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承钢国内最高强度级别抗震钢筋
首次应用国内示范工程

2017-09-26 14:5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钢承钢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RB600(E)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成功应用于国家示范工程——曲港高速项目建设。该产品作为国家最高强度级别建筑用钢,成功填补了国内应用该产品的空白,有力推进了国内建筑用钢升级换代,再次叫响了“中国钢筋第一品牌”。

多年来,河钢承钢作为中国钢筋升级换代先导企业和“燕山牌”螺纹钢筋源产地,充分发挥钒钛技术优势,持续致力于高强抗震钢筋的研究与生产,在国内率先开发了直径60毫米超大规格钢筋和新Ⅲ级、新Ⅳ级热轧带肋钢筋,积极参与了国家相关标准的修订。2015年,河钢承钢积极响应国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工业绿色发展的要求,采用钒微合金化热轧工艺,在国内率先研发生产了HRB600(E) 高强抗震钢筋。该产品具有性能稳、组织均、低时效、抗低温、耐腐蚀、易加工等诸多优点。按照理论测算,与目前主要使用的HRB400、HRB500级钢筋相比,可大大节约用钢量,显著降低人工成本和机械加工数量,更有利于节能环保,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该产品的应用,解决了建筑结构中肥梁胖柱问题,这样不仅能增加建筑使用面积,也可以使结构设计更加灵活,提高建筑使用功能和建筑质量,延长使用年限,减少维护使用费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不仅如此,该产品与目前冷轧方式生产的高强钢筋相比,在综合机械性能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近两年来,河钢承钢与国内一知名高校合作,深入开展该产品应用及结构用钢的研究,目前已经了具备HRB600(E)含钒高强抗震钢筋全规格批量生产能力,且工艺参数过程控制稳定,产品质量稳定。此次,河钢承钢成功直供曲港高速博野服务区北区建设221吨HRB600(E)含钒高强抗震钢筋,包含直径为8 到25毫米多个规格,已经应用于建筑物主体建设,使用效果良好。据悉,该产品还将与应用于北京服务中心标志性建筑,持续引领和推动国内建筑钢筋升级换代,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