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查摆问题补“短板”  狠抓落实促提升
冀中股份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2017-09-22 10:1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冀中股份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认真查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成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总经理李风凯主持会议。

张成文在讲话中强调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到第一位。安全既是政治需要、企业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是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需要。国家、省、市以及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相继开展了不同层级、不同层次的安全活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公司上下要紧密结合国务院安委会第30督导组9月18日在葛泉矿东井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做到严要求,细部署,狠抓落实,积极整改。

张成文深刻剖析了此次安全检查暴露问题产生的根源。他指出,公司自上而下在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上严重不够;总体安排工作不严不细,与实际工作脱节;工作落实不具体、不严格,针对性差;安全基础工作不扎实、不到位;工作作风漂浮,纪律松弛;处罚问责不到位,助长了不良风气形成。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要高度警醒,转变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安全各项工作,彻底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成文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自上而下形成共识,从思想认识到行动上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到首位,抓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切切实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严格做到安全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扎实开展“十九大”期间的安全大检查活动,严格按照12213组合式安全大检查模式,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立体化的安全大检查活动;要做到安全大检查有预案、有布置、有安排,现场查作业规程、查记录,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及时交流并下达整改通知单,严格抓好监督落实,形成整套的安全大检查管理体系。要认真开展学习培训,以上率下,首先从公司领导班子至管理人员做起,每月明确学习内容,组织闭卷考试,成绩与个人安全效益奖挂钩。要切实抓好稳定环保、生产经营、法律体检、作风改进、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

李风凯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深刻吸取葛泉矿东井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要对号入座,一一对应,及时进行有针对的自查和整改;要严格按照张成文董事长要求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实现企业的长治久安。

安全部部长苗青宣读了公司《进一步加强安全大检查工作的行动方案》。

葛泉矿东井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公开检查。

公司有关领导,机关安全、生产、技术等部室全体人员,其他部室主任师以上人员现场参加会议,基层单位以电话形式参会。(高树峰 乔万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