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力促转型创新发展

2017-09-21 10: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冀中能源集团关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求和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占在参加邯矿集团领导班子“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指示精神,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在重点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创新工作,紧抓项目关键点,强化措施,奋力突破,不断加快工作进度,取得了积极进展。

加速推进天津电源沧州项目建设。为保障天津电源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拟在沧州投资新建六氟磷酸锂和电解液工厂,建设规模为六氟磷酸锂3000吨/年、电解液25000 吨/年,项目分两期进行,目前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确定。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成立了以邢矿集团总经理为指挥长,副总经理为副指挥长、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天津电源沧州项目指挥部,统筹整个项目的建设与推进,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明年完成项目建设。

全力准备金谷煤业矿井竣工验收。先后完成了职业卫生防护设施设计、矿用火工品的手续跑办、矿井双回路供电工程验收供电、矿井工业调度大屏安装工程、束管监测系统安装工程、视频监控系统设备安装工程、调度通讯系统设备安装工程、矿井产能置换手续跑办等工作。目前,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验收、水土保持方案验收、安全设施验收、职业卫生验收、环保设施验收、77项单位工程上报山西省相关部门审批等工作正在进行,确保年底前完成矿井竣工验收。

积极引进战略合作者开发邢台大峡谷。为加快大峡谷项目推进,完善开发方案,致力吸收国内外优秀旅游项目先进开发经验,先后与首旅集团、清华控股、巨力影视、陕西文投、秀兰集团等多家专业公司进行接洽,共同探讨景区开发的产品定位、项目规划、差异化策略、股权投资、旅游基金设立、主题业态、战略合作等事宜。随着洽谈逐步深入,各方战略合作态度进一步明确,形成了自然资源与文化产业融合开发的基本思路。同时,《邢台大峡谷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可研报告》《投资方案》正在加紧完成之中,全力打造集自然观光、文化旅游、休闲旅游、康养旅游于一体的旅游文化产业项目。

稳步推进金牛阳光苑房屋建设项目。7月份顺利完成了有意购房职工交纳购房保证金工作,在此基础上,为使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金牛阳光苑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听取职工代表建议和意见,专题讨论,修订完善《邢台矿区沉陷区治理金牛阳光苑房屋安置方案》等。9月19日,邢矿集团、股份公司联合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邢台矿区沉陷区治理金牛阳光苑房屋安置方案》《邢台矿区沉陷区治理金牛阳光苑售房办法及价格实施意见》,为下一步售房、收款,加快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常志刚)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