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省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考察开埠地站、海誓花园——百年秦港转型升级新起点

2017-09-19 10:4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作为河北港口集团转型发展新起点——开埠地站和海誓花园震撼亮相,赢得社会各界人士赞誉。9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领导付志方、田向利、范照兵、王晓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以及参会代表先后来到秦皇岛港大码头考察,高度评价旅发大会涉港项目。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曹子玉、总经理刘广海、副总经理陈海烈陪同考察。

上午8时45分,“寻仙2号”邮轮靠泊大码头。赵克志、许勤一行在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的陪同下走下邮轮,沿开埠大道缓步前行。他们听取了曹子玉关于开埠地情况的介绍,沿途考察了具有港口特色的展陈。在海誓花园,赵克志、许勤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礼堂、喜宴厅、婚纱厅、婚房、咖啡屋,并来到观海平台,饶有兴致地现场观摩了海誓花园的第一场婚礼,向新婚夫妻赠送了中国结,祝福一对新人百年好合、生活美满、事业发达、永结同心。赵克志、许勤一行一边沿途观看海誓花园各处景致分布情况,一边详细询问原址用途、品牌定位等具体细节,在听到曹子玉介绍海誓花园整体项目全部是由废弃的机修车间改造而成时,赵克志连声称赞“很好、很好”,对海誓花园修旧利废、改造升级的创意和构思给予充分肯定。

上午12时20分,副省长王晓东、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执行主任)左丹·索莫吉乘坐小火车抵达开埠地站,实地观看了海誓花园等亮点工程。王晓东充分肯定了河北港口集团为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做出的贡献,并对海誓花园给予高度评价,称此次改造是“化腐朽为神奇”、“效果震撼”。他希望河北港口集团以这次旅发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搞好涉港旅游项目,加强区域旅游资源合作,实现秦皇岛旅游产业整体提升。

当天,参加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代表分为6组,到开埠地站和海誓花园进行观摩。参会代表对涉港旅游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秦皇岛港的了解,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百年老港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此次旅发大会涉港工程项目既是西港开发改造起步工程,也是百年秦港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新起点。自5月份启动以来,河北港口集团紧紧抓住旅发大会带来的历史性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借势“山海联运”专线建设,以完善城市功能、还海于民为出发点,着力打造细节精致的精品工程。历时3个多月,开发了以“海誓”为主题的婚庆产业和南山工业文化旅游片区,秦皇岛港大码头以集文化创意、休闲度假、工业旅游于一体的全新生态港湾的形象展现在省市各界人士面前,成为旅发大会线路的一大亮点。(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