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一项创新成果
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9-19 10:3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新项目“刮板输送机新型刮板”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该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煤矿用刮板输送机刮板装置,属于矸石分选系统刮板输送技术领域。以往,井下矸石跳汰分选设备内部采用的刮板输送机机刮板受材质、使用环境和现场维修条件等因素影响,经常造成压紧块弯曲、折断,严重影响了刮板输送机的正常运转。为解决这一问题,这公司技术人员自主研发了一种适用于矸石分选系统刮板输送机的新型刮板,该刮板采用上、下分体结构,由3条螺栓与刮板输送机链条连接固定,刮板上设有压链槽、泄水孔、上下凹槽。当刮板输送机在矸石分选系统跳汰机内运转时,将矸石、煤泥水拉出,在输送过程中,水通过泄水孔流回跳汰机内,只将矸石和煤泥输送到下一级运输系统,解决了刮板输送机在运输矸石、煤泥水的过程中易造成弯曲、折断的问题,增大了运输能力,提高了运输效率,并减少了跳汰机内水的流失,实现了现场环境的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