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创新工作室示范带动技术实力上水平

2017-09-19 08:4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上半年,河钢集团宣钢公司物流公司多措并举加强创新工作室技术系统管理工作,先后创建了范秀川创新工作室、铁路技术创新工作室,相关专业的高级技师、技师、操作专家都积极参加创新工作室活动,充分发挥了创新工作室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创出了一大批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成果。

根据生产实际,切实解决制约发展中的技术和设备等问题。在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创新工作室本着“必要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相结合”的原则,可以随时申报立项岗位创新项目。“宽进”更要“严出”,在实施过程中,既要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制定详细的进度计划,更要确保达到预期目标。由技术管理部门牵头组织对完成项目的内部验收、监督考核和厂级评选,按季度对优秀项目进行奖励,对未完成的进行扣罚。今年上半年,范秀川创新工作室、铁路技术创新工作室共申报岗位创新成果10项,其中自制铁路道岔尖轨、基本轨安全保护器获公司岗位创新成果一等奖,GK1E改机车前机室通风方式改进、自制电控阀垫、新型车辆检修模式的建立与运行等获公司岗位创新成果三等奖。

创新工作室围绕重点项目,推进专利创造能力建设,在关键技术领域超前部署、掌握一批核心技术的专利,提高发明专利拥有量。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技术管理部门重点关注创新工作室开展的创新实践活动,协助创新工作室挖掘活动中产生的专利,并对申报专利技术交底书进行指导。上半年,范秀川创新工作室、铁路技术创新工作室共申报专利9项,其中一种内燃机车柴油机可调式存放架、一种内燃机车滚动轴承径向间隙测量装置、异型钢轨接头垫板、一种新型液压侧门修复装置等7项通过了公司审核。

围绕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主题,组织开展技术攻关、技能培训、技术创新等活动,对技术水平高、创新性强、实施效果显著的项目,推荐申报各个级别的科技进步奖,促进科技进步整体上水平。对获得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及以上科技进步奖励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截至目前,范秀川创新工作室、铁路技术创新工作室已申报多项科技成果,包括应用技术创新发展提高铁路装备运行技术状态、宣钢内燃机车列车运行监控记录装置优化、多功能内燃机车柴油机实验站研发与应用优化、百吨铁水车维检技术创新与应用等。

目前范秀川创新工作室被授予河钢集团先进工作室称号,铁路技术创新工作室被授予河钢宣钢先进工作室称号,两个创新工作室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工作中来,进一步开发研制发明专利、培育更高级别的科技成果。(马英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