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唐钢物流分公司拓宽思路深挖降费和创效潜力

2017-09-18 11:2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钢唐钢物流分公司围绕新的挖潜增效目标,逐层细化分解,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物流专业管理,推进物流创效项目,深挖物流环节降费和新业务创效潜力。

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现有创效业务。以社会钢材代储代运、对外铁路专用设备检修、进口矿自主代理等业务增量为重点,扩大规模,增加外部收入。优化车队运营模式,配套发展汽车后市场业务,实现多元化经营、产业化发展。

针对运输政策变化,制定物流运输组织应对方案。在汽车限行的情况下,协调相关部门,努力提高铁路运输比例,筹划开辟新的铁路运输线路。准确掌握汽运市场信息,制定新的汽车运输方案,采取网上招投标或询比价的方式,最大限度降低汽车运输价格。针对港口自9月30日禁止煤炭柴油车疏港,提前筹划,做好中厚板和美锦区域原燃料库存增量相关工作,预防后续组织物流成本升高,为物流组织预留缓冲期,并利用古冶及唐南铁路货场,做好煤炭铁路疏港;在取暖期前做好各项物流应对方案,保障公司生产稳定顺行。

加快推进物流园区建设和美锦项目运营工作。推动盘活老焦化闲置资产项目,开发利用既有站场资源,发挥铁路运输集散地优势,拓展物流对外业务,为周边企业提供上下站服务。加快推进美锦铁路项目,力争尽早实现简易通车,增加铁路运营收入。组建营销团队,深挖物流业务外部市场潜力,尽快实现市场化创效。

发挥专业管理及物流体量资源优势,拓展物流线上业务。在厂内物流业务全部实现线上运行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采购物流、销售汽运业务的整体上线运行,开发网上现金支付功能和金融服务项目,力争2017年线上运行业务量提升至3.47亿元,降低汽运费用15%以上,更好地服务物流业务优化。(刘会军 侯志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