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开滦集团民革党员姚强提案被中央统战部《零讯》刊用

2017-09-18 10:2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开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高级会计师、唐山市民革科技支部副主委姚强撰写的提案《建议尽快将银行“飞单”背后的“影子银行”纳入监管》被中央统战部《零讯》刊用。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开滦集团民主党派成员共有四篇提案成功入选《零讯》。

姚强的提案客观而理性地分析了近四年银行理财产品业务高速增长的情况、银行“飞单”大量存在的原因和风险,并据此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尽快明确银行“飞单”各方主体的法律责任,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二是扩大现有“一行三会”金融监管机构权力,建立起以保护投资者为核心内容的金融监管制度体系,将“影子银行”纳入监管,以防范金融风险;三是设立投资者金融保护委员会作为国家宏观层面的金融监管机构,赋予其超越现有的“一行三会”监管机构的权力,全面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统筹协调现有监管机构,从国家金融战略层面发现修复漏洞,不断完善现有金融监管体系。

《零讯》由中央统战部主办,专门收集党外人士关于治国理政方面意见建议的刊物,是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高级别信息资料,专门采用一些观点独特、内容新颖、分析深入且可操作性强的党外代表人士的诤言良策,直接为中央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