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金秋助学”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2017-09-13 09:4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开学季,冀中股份163名困难职工子女背着书包如愿以偿地走进向往的“象牙塔”。据了解,今年高考前后,该公司在企业经济形势较为困难的条件下,共为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35.91万元,做到了学有所助,帮扶有术。

“金秋助学”活动是冀中股份工会帮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的工作延伸,是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内容。为切实落实好这项惠及困难职工家庭、惠及寒门学子的工作,自6月份起,该公司就在总结往年“金秋助学”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实情,制订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金秋助学”救助活动的通知》,从救助范围、摸底调查、救助标准、申报程序等方面都做了认真具体的部署,救助对象从困难职工家庭扩展到了在册职工的低收入和重大疾病家庭。召开专题大会,深入到各基层单位广泛宣传,使“金秋助学”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每个够条件的困难职工学子都能够得到及时救助,感受到企业带来的温暖。

高考前夕,冀中股份就深入到各基层厂矿,调查今年参加高考子女的职工情况,摸清家庭状况,建立档案,把助学活动纳入工作重要议事日程,进行动态管理,制订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突出助学重点。各基层单位也制订“金秋助学”活动相应的管理办法,高考揭榜后,相关人员登门入户,通过走访职工家庭、工作单位、楼长、片长、街道主任等相关知情人员进行反复调研核实,确保不遗漏一户真困难职工,坚决不让任何一名困难职工孩子上不起学、读不起书。在此基础上,还提高“金秋助学”的实效性,深化“助学、助能、助志”的全程助学模式,持续关注关爱受助子女的学习、成长情况。8月份,“望美杯”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邢台举行,冀中股份组织2016年受助的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志愿者队伍,让他们亲身经历了精彩激烈的比赛,提振了信心,奉献了社会。

企业发展依靠职工,企业发展惠及职工。冀中股份一直秉持这一原则,在做好“金秋助学”的同时,把扶贫帮困作为一项长期工程做细做实,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动态了解职工情况,及时有效进行帮扶。仅2017春节期间,就发放帮扶资金25余万元。(路素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