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施工生产两不误

2017-09-12 14: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证旅发大会铁路施工有序进行,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科学处理运输生产与施工改造之间的关系,确保施工生产两不误。

生产组织上,铁运公司与铁路南站召开路港协调会,充分发挥秦南一体化工作微信群优势,及时沟通,掌握东进港线路封闭施工方案、时间。东进港线路封闭,致使西进港线使用率加大,新增货类多,作业环节复杂,铁运公司加强与铁路南站联系、协调和配合,做好车辆在西进线的进出港作业,要求工务段、电务段加强巡视,检查西进港线、东老港联络线等铁道线路,确保运输线路设备安全。针对山海旅游项目施工改造期间矿石、油品、块煤集装箱等交叉作业的实际,铁运公司及时调整生产部署和机力安排,科学统筹各货类的运输需求,制定了《东进港线改造施工期间的行车作业规定》,详细规定了矿石、油品车辆的作业程序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确保改造施工期间开站各项运输作业的安全、顺畅。

施工改造上,铁运公司加强与施工方沟通,努力克服暑期高温多雨和多货源交叉生产作业困难,做到主动配合,不等不靠;建立联系机制和工作日志,利用每天生产调度会有针对性地布置任务,制定生产组织、安全防护具体举措;明确施工时间计划表,针对复杂施工任务,打破常规,提前谋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加强施工改造现场防护和盯控,设立现场防护人员,完善工作交接程序,做到改造施工与生产维修两不误。

特别是在科前复式交分道岔施工期间,铁运公司提前与相关方联系,调整作业计划,平衡生产时间。要点施工期间,铁运公司与中铁十六局密切配合,按时完成了道岔、信号、轨道电路的施工改造任务,有效保证了观光铁路施工进度按计划进行。(朱永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