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武安工业区1280m³高炉项目产能置换设备拆除封存工作顺利通过河北省验收

2017-09-12 14:3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9月8日至9月9日,由河北省钢铁煤炭火电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省发展改革委、工信厅、环保厅以及省冶金行业协会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河北省钢铁企业产能交易和置换设备验收办法(试行)》(冀钢煤电化剩办〔2017〕18号)标准,对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工业区3座置换高炉拆除、封存工作进行了验收。

省检查组领导一行首先深入厂区,实地查看了高炉减量淘汰改造项目相关生产设备的拆除封存情况。邯郸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铸管股份党委书记、武安工业区总经理程爱民,武安工业区党委书记李晓东、副总经理孙弘陪同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省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程爱民关于此次高炉减量淘汰改造项目产能置换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相关手续及高炉拆除、封存过程的影像资料。省检查组对新兴铸管产能置换设备拆除封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新兴铸管产能置换设备拆除、封存基础工作扎实有效,现场管理井然有序,相关工作做的非常好。

省检查组要求:要按照拆除方案,严格时间节点完成拆除工作,在拆除过程中务必确保安全;加快1280m³工程进度,力争新高炉早日投产,尽快达产达效,实现经济、安全、环保、运行。

一直以来,武安工业区以及铸管股份公司均对本次产能置换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深入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通知》(工信部产业〔2015〕127号)、《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和《邯郸市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等文件的要求,结合武安工业区发展规划,制定出切实、高效的工作方案,推动产能置换工作有序进行。

1280m³高炉项目采用了完善的环保措施和先进的清洁生产技术,新采用的煤气干法除尘技术和BPRT技术,也具有占地少、节水、节电的优点。

此次验收工作的圆满结束,为1280m³高炉的投产提供了政策条件,亦标志着新兴铸管成为河北省第一家通过产能置换、实现减量淘汰改造的企业!(李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