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十里钢城最温柔的声音

2017-09-12 10:3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好,这里是河钢宣钢112电话故障受理台,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您好,这里是河钢宣钢114电话咨询台,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您好,您的问题已受理,请您确认相关信息。

……

每天类似这样的对话,在河钢宣钢112故障受理台、114话务咨询服务台会出现几十甚至上百次,对话内容涉及生产生活电话线路故障处理、867局电话号码业务查询等等。而负责这些工作的正是河钢宣钢计控中心通信视频检修站的四名机务工,她们是清一色的女工。

河钢宣钢计控中心通信视频检修站施行四班三运转,每班12小时,也就是单人单岗。四名女职工年龄均为40岁以上,有的人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年。她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精准快速的查询本领,为每一位致电客户送上最贴心的服务。在2016年度公司开展的用户满意度调查中,机务女工得到参与调查的200多位用户99.3%的满意评价,大家的声音也被公认为河钢宣钢最温柔的声音

别看我们都是单人单岗,但我们的责任重大。我们负责的是全公司电话查询、故障报备的重要任务,一个电话没有查询到,可能就会错失一个客户;一个故障没有修复好,可能就会影响生产大局。今年3月的一天凌晨3点,公司高线、棒材等三条生产线的电话出现了线路故障。生产调度及时与计控中心及112电话故障受理台进行了联系。当班机务工、电话接线员苏小玲接到了故障申报电话,她立即意识到生产电话线路故障所带来的影响。于是她马上在电话故障登记表上,详细记录了故障时间以及情况说明,并及时与调度进行了故障情况核对,虽然是凌晨,但为了不影响生产,她果断的上报了相关情况,使线路故障问题得到最快反应。直到早上8点,苏小玲已结束了值班工作,但她仍然不放心,仔细地向接班的王海霞说明了情况。最终因为通知及时,该线路故障在7小时后被迅速修复,最大程度减少了电话线路故障对生产的影响。苏小玲这才欣慰地笑了。

故障受理与查报号是一项重复的、枯燥的工作,岗位人员一个班12小时都要在电话前值守,并始终保持电脑查询页面状态,忙的时候一个班接听上百次电话,连喝水、去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颈肩疲劳、嗓子疼痛对她们来说是常有的事。但无论身体怎么乏累,心情怎么烦躁,只要一接起话机——“您好,请稍等,请记录等温柔的声音就会从话机听筒传来。

为了缩短查报号时间,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女工们还把查询较多的电话号码总结记录下来,一有空便进行背诵,以缩短查报号的时间。遇到特殊客户,例如一些离退休职工,耳朵背了,口齿不清了或者记忆力不好了,女工们都会格外耐心,详细询问要查询的单位或部门,并将号码播报语速放慢或重复多遍。对于外地客户,她们会耐心辨别口音,询问对方要购买的钢材品种,以便把对应科室的电话播报给客户,考虑周全的她们有时会把几个销售科室的电话同时告诉对方,以减少客户的查询次数,搭建合作桥梁。正是因为这些女职工特有的细心、认真,解决了用户的许多实际问题,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今年8月份,四朵金花中年龄最大的杜秀琴就要退休了。一位男职工经过培训正式加入了这个四班三运转的机务工岗位,给巾帼玫瑰中增添了一抹绿色。但无论人员怎么变动,服务第一,用户至上的理念都深深地扎根在这个集体。多次被评为公司文明窗口的这个集体,面对未来,仍然信心满满。大家一致表示,会用百分之二百的真心和耐心,为所有致电的用户送去最温暖的服务。(贺文婷 李锦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