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全面透视和体检”实现常态化

2017-09-12 10:3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面透视和体检”专项行动问题查摆以来,井矿集团公司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四个结合”,做到了纵向党支部到位、横向职能部室到位、整体协调联动到位,实现了透视体检全覆盖、无死角、常态化。

坚持方式创新,实现“全面透视和体检”常态化。在加强党员干部“全面透视和体检”方面,坚持抓早抓小,注重实效,创新建立了菜单式教育和课时制教育机制。课时制教育就是“课时制管理、学分制考核”,每月1课,每课时2分。全年考核结果课时、学分不达标的党员干部,要分别进行补课、考核,直至达标,确保学习教育收到实效。通过搭建特色平台,创建教育模式,公司上下形成了自主学习、全员参与、竞相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日常透视和体检实现了常态化、机制化。

坚持优化流程,实现权力风险防控常态化。“全面透视和体检”是有效防范权力风险的重要保障,在加强权力运行廉洁风险防范方面,坚持“全面透视和体检”,实施动态管控,及时优化800余项权力运行流程,梳理制度420项,废止规章制度170余项,新建制度42项。积极探索“制度+科技”源头防控模式,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搭建电子信息化平台,建立电子监察系统,对质检、磅房、门岗等重点岗位权力运行主要环节实施24小时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监控,取得了实效。通过优化流程,建立权力监控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坚持执纪监督,实现纪律规矩督查常态化。坚持“全面透视和体检”,抓早抓小,严格执纪,实现了月度督查常态化,季度督查常态化。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采取突击检查方式,坚持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风纪律建设、公车管理、重要节日廉洁自律、废旧物资处理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刚性常态化的执纪督查,进一步严明了工作纪律,规范了企业管理,真正做到管理靠制度,工作讲程序,办事讲原则。

坚持目标导向,实现负面清单管理常态化。全面实行了工作行为负面清单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管监督责任、企业内部改革等方面进行全面透视和体检,做到了查摆问题一真见血。工作责任到位,透视体检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透视体检问题查摆到位、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真正将“负面清单”成为扎实推进专项行动的“驱动器”,成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助推器”。(栾文会)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