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信投集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9-11 14:4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7日,河北信投集团召开巡视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出席会议,全程指导并做点评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集团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列席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卓民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实施方案,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成立巡视整改工作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会议调度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整改工作全面铺开。同时集团党委向集团各部室、控股公司广泛征求意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持起草集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所有班子成员也都认真准备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魏卓民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曹海燕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具体,对照检查结合实际、剖析深入,能正视问题,能认领责任,能整改担当、措施实、有力度,能坦诚直率开展批评,能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会议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下一步整改工作,曹海燕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勇于直面问题,正确看待巡视反馈意见。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了2个方面11个问题和上一轮巡视2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反映出企业党委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企业管理、干部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疏漏和薄弱环节。要从思想深处进一步端正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态度和认识,以正确的态度来面对和解决,推动集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搞好国企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要深入学习好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做好国企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为深化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集团党委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重视经营管理中的廉洁风险;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抓好制度落实;集团纪委要发挥纪委监督职责,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执纪问责,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发挥纪委应有的作用。四要重视企业重组整合对干部职工工作劲头带来的影响,集团领导班子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干部职工鼓足干劲,锐意进取,推动集团科学稳定发展。

最后,魏卓民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要求认真学习曹海燕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严格履行职责,增强集团党委的核心意识,发挥集团党委改革发展引领把关作用。二是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重要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积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担当起党内监督的重任。三是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立行立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抓紧逐项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落实责任,以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