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唐钢召开职工岗位创新工作推进会

2017-09-08 09:4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河钢唐钢召开职工岗位创新工作推进会。河钢唐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兰玉发表讲话,总经理田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国平出席会议。部分单位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创新工作室(站、组)带头人代表、第八届“河钢杯”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第十二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选手及一线青工代表,共130人参加会议。

王兰玉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河钢唐钢职工岗位创新工作。他指出,河钢唐钢工会主动担当岗位创新工作,“312”工作体系成为职工岗位创新的重要平台,久强创新联盟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对标学习持续深化,各项成绩可圈可点,广大职工立足岗位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彰显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建设主力军地位和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职工岗位创新工作,王兰玉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河钢唐钢职工岗位创新工作在精细管理、横向协同、效果评价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拓展视野、培育队伍,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效热情,将岗位创新工作推向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

首先,要精细管理,固化流程,夯实岗位创新工作基础。创新工作室是职工岗位创新的重要载体,要以完善职工岗位创新“321”课题管理为切入点,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完善考核体系,最大限度地激发职工智慧和才能;在人、机、料、法、环等方面,认真梳理制度和流程,抓住关键环节,结合实际完善相关制度规程;突出重点,围绕挖掘设备潜能、品种开发上量、改进工艺技术操作等重点工作,合理运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完善和规范职工岗位创新工作机制;抓好流程固化,不断总结积累,及时将成功的经验做法固化到制度和规章中,实现岗位创新工作效能最大化。

第二,要注重协同创新,打造更多具有国内影响力的创新团队。岗位创新工作要结合管理体制变革及事业部运行,加速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切实解决产销研用各环节实际问题。各级创新工作室要切实加强跨专业、跨领域的协同,发挥强强联合优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河钢唐钢本部和三大子分公司各单位创新工作室之间要加强交流,相互促进,用足用好公司资源,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借助各级职工技术比赛,提高职工队伍操作技能;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与协作,加深与东北大学、燕山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合作,将前沿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应用到产线生产中,提升产线创效能力,不断推进公司科技进步。

第三,要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激发职工自主创新能力。完善创新立项评审机制,做到项目任务、完成时限、责任人员“三明确”,项目实施措施和责任追究“两落实”;完善创新过程管控机制,做到监督、指导和考核“三到位”;完善创新效果评价机制,把产生效益、职工满意度等作为重要评价指标,纳入课题项目考核体系,全过程、全方位评价结项课题;用足用好激励政策,积极探索职工创新成果共享机制,激发岗位创新热情,提升岗位创新水平。

第四,要打造创新平台,提升职工创新创效活力。围绕创新主题打造更多创新平台,利用网上对标竞赛平台,开展“小微”竞赛,利用内部现有网络资源尝试建立网上学堂、网上练兵等功能,加大先模人物宣传力度,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实践;进一步发挥久强联盟的影响力和带动作用,通过建立创新提案制度,鼓励职工深入挖掘创新点,提出创效提案,大力开展“创新明星”评比活动,激发职工的自主创新意识;建立成果发布平台、专利申请绿色通道,加强对职工创新成果的推介力度,实现成果价值的快速转化。

王兰玉要求,河钢唐钢上下要胸怀大局、坚定信念,立足岗位、精准发力,以岗位创新为动力,提高标准,加大力度,全面落实公司新一轮挖潜增效计划,确保集团下达的15亿元利润新目标圆满完成。

会上,田欣为河钢唐钢新成立的“郑久强自动化炼钢联合创新工作室”授牌。

河钢唐钢工会总结了上半年岗位创新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河钢唐钢冷轧薄板厂、不锈钢公司、物流分公司和一钢轧厂创新工作室代表分别作了岗位创新工作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