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信投集团电子口岸公司
跨境电商第一单货物成功入区

2017-09-07 15:5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9月5日上午9点30分,河北省跨境电商第一单货物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成功入区,标志着河北信投集团电子口岸公司建设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海关辅助管理系统、检验检疫监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河北省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省口岸办、石家庄海关、石家庄检验检疫局、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省电子口岸公司以及多家跨境企业出席了入区仪式。

满载跨境货物的集装箱卡车驶入综保区入区卡口,随后检验检疫人员对集装箱卡车进行核辐射检测。场地服务人员在海关关员监督下打开海关关锁后卸载集装箱货物放置到备货仓库存储,最终检验检疫人员对货物进行现场抽样,跨境电商第一单货物入区圆满结束。

此次跨境货物进口入区采用保税备货模式,即跨境商品以保税货物形式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国内消费者在跨境电商网站订购保税的国外商品,通过电商服务平台向海关进行申报,审核通过后,货物直接由国内快递发出,消费者可方便快捷地购买海淘商品,比传统海淘节省了大量的运费和时间。

河北信投集团电子口岸公司依据我省跨境企业现状,经充分调研并吸取外省跨境电商平台先进建设经验,研发了河北省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平台的建立使我省综保区、跨境电商、仓储企业、物流企业可实现在本省的业务通关,为我省跨境进出口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为促进河北省外贸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