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通二矿社区产业创新增收入

2017-09-07 11:0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峰峰集团通二矿社区探索转型新路径,着力盘活社区闲置资产,积极开展产业创新,提高经济收入,促进效益提升。

该社区创新发展种植业,利用精神卫生中心院内1440平方米的闲置土地,探索开展大棚种植。目前种植的油麦、茼蒿、茄子、西红柿、黄瓜等已陆续收获并按照市场价供应职工内部食堂和精神卫生中心医院食堂,实现了内部循环。利用四矿沟北近40亩搬迁旧址,职工自愿结伙,开展了养驴、散养鸡等,拉开了养殖业序幕。

该社区加强闲置土地、民房、闲置楼房的对外联营、对外租赁、开发利用工作和出售变现工作,努力为社区增收创收。截至目前,修建了通二矿小吃广场、改建电工部、8排楼临街门市20个。修建了居民菜市场,硬化了场地、搭建了敞篷、规划了摊位,做商铺彩钢瓦4个;加强闲置土地房屋对外开发租赁工作,增加社区收入,盘活了董家庄迁村遗址、四矿原八特钢厂、通二矿南长乐搬迁遗址等,义张庄迁村遗址及两区搬迁旧址部分地块对外联营和租赁也在洽谈中。

该社区还积极探索发展旅游业。抓住通顺公司完成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和北响堂5A景区开发的历史机遇,对接社会文化旅游业,形成多元发展优势。采取多种方式,拓宽融资渠道,统一规划,营建商铺门市,打造北响堂旅游商业一条街,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杨莎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