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用科技杠杆撬动经济转型发展

2017-09-07 09:2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适应市场经济,邢矿集团以科技为支撑,以提质增效、高产高效为主攻方向,转方式、调结构、谋创新,通过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切实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确保实现效益、产量、品质、安全的最优结合。8月份底完成了营业收入2.5亿元,完成了任务指标的115.54%。

该集团建立健全了《技术创新管理办法》等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突出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行成了完整的科技创新管理制度体系,使科技创新管理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轨道。同时,还积极着手建立创新贡献奖励机制,对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企业发展有功人员,进行实实在在的奖励。并进一步完善《创新奖励办法》,面向全体员工,研究设立专项创新基金,对项目引进、资金引进、人才引进等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要重奖,对在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项目开发、销售等工作中,业绩突出的要重奖,激发职工科技创新热情,全面加快企业科技创新步伐。

该集团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提高企业发展水平的最有效途径,用新技术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提升产品效益。各单位紧紧围绕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和瓶颈问题进行攻关,在工艺和流程进行优化提升的同时,深度优化,系统完善创新机制的闭合路径,进而使创新以完整的链条强力拉动,使创新项目效果成倍增加。天津电源加快新型电解质研发,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工艺优化、放大设计、安装调试等工作,中试样品客户反馈良好。研发的国内首款三元安全性动力电解液,已批量生产,客户销量实现翻番。

该集团不断加大科技创新的研究和应用,利用科技创新优化生产,深挖生产潜力。及时结合煤矿生产实际,制定了《矿井巷工程质量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巷道施工和强化巷道支护质量。并根据地质情况及煤层赋存条件,大力推广薄煤层综采技术,积极推进主排水泵、各变电所、压风机房、通风机房等无人值守,逐步推行井下皮带运输系统、地面生产系统等自动化集中控制。并多次邀请高校的专家深入井下,不断优化支护设计,提高支护强度,在满足安全要求的同时,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单进水平。老母坡煤业不断创新沿空留巷技术,充分发挥其优势作用,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留巷1093米,总多回收煤炭资源1.1万吨,创造经济效益700多万元。(康笑芃)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