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为新兴铸管体坛女神点赞!

2017-09-07 08:3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左一为新兴铸管选手 张克燕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的全运会群体组羽毛球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河北选手张克燕/毛育新,敢打敢拼,顶住了北京选手的冲击,2:1战胜对手,获得全运会群体组羽毛球比赛的铜牌,可喜可贺!选手张克燕来自河北邯郸,是新兴铸管轧钢部的一名职工,祝贺她!

今年8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举行。为了将全运会与《全民健身条例》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国家体育总局对该赛事进行了改革,加入19个群众体育比赛项目,不是专业运动员也可以参赛。这也是第一次,业余选手有机会登上全运会这样全国顶级的大赛舞台。

全运会是一个专业的赛场,以前只有纯粹的竞技体育,如今这一特性发生了改变。在全国各地近年来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条例》的大环境下,群众体育得到快速发展,为了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让大众在竞技赛事中得到更多的参与感,国家体育总局于今年1月对第十三届全运会做了一次改革,群众体育将加入到全运会中。与竞赛运动员一样,群众运动员也是以省市为单位参赛,各地方先进行选拔,然后再在全运赛场上进行奖牌争夺。

据悉,第十三届全运会增设的群众体育比赛项目数量还不少,有多达19个大项126个小项,包括攀岩、轮滑、羽毛球、乒乓球、龙舟、马拉松、气排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舞龙、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笼式足球、航空模型和航海模型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