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集团与浦项钢铁签署
  全面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7-09-06 10:2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与韩国浦项钢铁公司(POSCO)会长权五俊共同签署全面合作谅解备忘录,着眼于未来钢铁工业可持续发展,河钢集团与POSCO将在战略企划、原料资源、钢铁技术、能源环境四个方面建立常态化的交流与合作机制。同时,双方将在河钢乐亭钢铁项目中应用目前世界先进、成熟的炼铁技术建设节能环保型炼铁厂。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韩国首尔POSCO总部举行。

于勇在致辞中指出,POSCO一直是深受河钢集团尊重的企业,是世界钢铁行业的领军企业,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往与合作。在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环境中,需要我们相互携手应对各种风险和困难挑战,共同创造属于POSCO、属于河钢集团、属于整个钢铁工业的更加美好的未来。POSCO和河钢集团地域相邻、文化相通,在理念和经营方面存在许多共同点,在发展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协同性,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河钢集团将以这次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为契机,以更加开放、包容、真诚的态度全力支持和推动双方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同时,将高效推进双方合作项目的实践,努力建成中国钢铁行业绿色环保型炼铁工艺技术创新的示范工程,为改善京津冀环境质量做出应有贡献。相信双方在未来发展中,都会给对方提供有价值的东西,期待全面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权五俊指出,河钢集团与POSCO都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钢铁企业,长久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结出新的果实,双方的合作关系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了相互间的可持续发展,双方签署全面合作谅解备忘录并构筑新的合作关系,将在多个领域继续深入推进交流。同时在炼铁技术领域,通过合作使其具备世界最高的竞争力。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共同成就合作事业,在世界钢铁历史上留下厚重的一页。同时希望备忘录的签署,能够成为探索中韩两国钢铁行业发展方向、扩大合作领域的一个契机。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让POSCO与河钢集团的合作成为中韩两国企业合作典范。

按照全面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常态化的交流互动机制,成立全面合作指导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河钢集团和POSCO同意在双方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互通信息,在战略企划、原料资源、钢铁技术和能源环保等四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推动合作,指导委员会每年举行一次会晤交流,工作委员会每半年举行一次会晤交流,通过定期交流达成互利双赢的工作方案。

在举行仪式前,于勇董事长与权五俊会长进行了会谈,就共同关心的钢铁行业发展问题交换了意见。仪式结束后,河钢代表团一行考察了POSCO浦项制铁所。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