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邯钢迎来百名市级以上劳模参观

2017-08-31 10:1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活动,助推全市创城,8月29日上午,邯郸市总工会组织136名市级以上劳动模范来河钢邯钢参观考察,亲身领略和感受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立伟参加活动。河钢邯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尤善晓参加活动,并向劳模代表介绍了河钢邯钢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工作情况。

尤善晓介绍说,河钢邯钢始终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力抓好节能环保,大力实施低碳技术、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实现了用矿不见矿、用煤不见煤、用料不见料,建成了“生态+园林”的花园式工厂。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河钢邯钢作为国有大型企业,主动担当,进一步加强环保治理和环保设施升级,用铁的手腕坚决做好厂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河钢邯钢百五社区。社区内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给劳动模范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河北省劳动模范刘海燕连连称赞河钢邯钢百五社区“旧貌变新颜”:“有了这么大的变化,我都认不出来了!今天实地参观发现这里竟然变得如此漂亮整洁,河钢邯钢在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所做的工作,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随后考察团来到了河钢邯钢厂区参观。当大巴车行驶在花园般的厂区内,劳动模范们对一路上优美的环境、气势恢宏的厂房赞不绝口。全国劳动模范李水龙说:“当看见像公园一样的河钢邯钢厂区,这说明绿色环保理念已经融入到这个企业的每一个角落。”考察团还参观了邯宝热轧厂和邯宝冷轧厂。

据了解,为助推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河钢邯钢开展了“共建美丽邯郸、创享绿色钢城——河钢邯钢人在行动”主题工作,发动全员,全方位、无死角地推进厂区环境综合整治。同时,通过组织党团员义务刷墙、建设社区钢铁文化广场等工作,为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李晨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