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省国资委调研河北港口集团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2017-08-30 10:5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由省国资委党建处正团职军转干部郭军平、主任科员王弦普组成的调研组到河北港口集团调研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和党建工作情况。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敬中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宋敬中介绍了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阶段性工作情况。他说,按照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部署,港口集团党委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为打造优良政治生态、确保集团改革发展任务落实落地的有力契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向纵深发展,确保警示教育两手抓、两促进、有实效。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部署上来,在学习启动上及时到位,在谋划思路上注重特色,在营造氛围上加大力度。二是突出重点、创新载体,抓好集中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深入学,将集中学习引向深入;强化规矩意识研讨学,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强信念、守规矩;强化担当意识尽责学,引导党员为集团改革发展破题开路。三是健全机制、压实责任,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警示教育全过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打造港口干部担当文化,努力创建“价值党建”工作体系。四是挺纪在前,筑牢防线,构建以派驻监督为核心的大监管格局。创新监督模式,实现党内监督与企业管控深度融合;精准揭示问题,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和廉洁风险;强化成果运用,分类处置问题。五是持续用力、一以贯之,扎实推进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深化集中学习,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力推进“五查五建”,以抓铁有痕的作风,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调研组充分肯定河北港口集团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郭军平指出,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港口集团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认识程度、政治站位高,行动坚决贯彻、迅速落实,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得有思路有章法,方法灵活多样,“四结合”工作思路和“五建立”推进举措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提供了有力保证,取得了良好阶段性效果。希望河北港口集团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紧抓重点,突出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建立整改责任制,形成一批制度成果。要把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相结合,将警示教育活动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健全完善各项机制。要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宋敬中表示,河北港口集团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将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不断深化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继续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组织部、党委工作部、审计部、纪委、新闻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组详细查阅了河北港口集团警示教育和党建工作相关资料,并到秦港股份杂货公司进行督导检查。(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