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六港务分公司精准扶贫暖民心真心实意解民忧

2017-08-28 10:1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六港务分公司以落实河北港口集团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为着眼点,组织1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来到承德市公会镇盘城房村,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工作,真正做到“一对一”入户走访。

在盘城房村,扶贫组详细询问了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各项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和分包贫困户实际面临的困难等。他们仔细查看了分包贫困户的相关资料,并结合最新的扶贫政策,与帮扶责任人逐条对照商讨,力求不断完善扶贫计划,真正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扶贫组帮扶干部分头深入各帮扶户开展对接工作,挨家挨户走访该村贫困户,与贫困户家庭进行了联谊结亲、明确责任和帮扶慰问。

走访过程中,他们每到一户都向贫困户说明来意,与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致贫原因,共同制定脱贫计划,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面对,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认真记录贫困户走访访谈情况,为贫困户们留下联系方式,便于今后贫困户与帮扶干部直接沟通。

通过走访慰问,帮扶干部们全面掌握了解了贫困户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重点核准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贫困户属性、贫困户类型等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落实帮扶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曹鹤)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