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严考核堵漏洞遏制“煤耗子”

2017-08-25 10:3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今年6月份以来,峰峰集团通过完善考核制度,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月度考核,加大奖惩力度,使相关单位和部门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有效遏制住了铁路盗煤现象的发生。截止到8月17日,该集团路运调入洗煤和商品煤共计33209车,1982598吨,未发生一起盗煤案件,最大程度保证了集团公司的经济利益。

为从根源上遏制铁路盗煤现象,该集团企业管理部、规划财务部、纪委、运销分公司根据安排部署,结合煤运形势和峰煤公安分局全面接管护煤工作实际,深入到邯、马两厂,临水站、新坡站、七公里站、羊二作业站和易丢煤地段进行现场调研,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对重点防范区域的管控提出建议意见,并重新修订了《铁路煤炭运输安全管理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了峰煤公安分局、煤炭运销分公司、邯郸洗选厂、马头洗选厂和各有关矿井的责任和任务,规定各煤炭运输单位、洗选厂严格执行各负责区间押运签字交接制度,对铁路运输做到全过程管控。

为确保安全运输责任落到实处,该集团对各责任单位和部门履职尽责完成情况,包括各矿到作业站和车站的丢煤、跟车押运、签字交接等情况和列车停靠情况,以及各洗煤厂责任单位的被盗原煤量、被盗商品煤次数和吨数、各洗选厂未汇报复衡次数进行严格考核。该集团还加大了奖惩力度,煤矿和洗选厂未履职尽责每有一次扣2万元,商品煤被盗每发生一次扣5万元,月度被盗煤量超过规定指标扣罚10万元。煤炭运销分公司每发生一起责任事故或履职尽责不到位扣罚1万元。凡对入洗原煤、商品煤丢失隐瞒不报的,每发现一次对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加扣5万元。对履职尽责完成情况、丢煤数量、丢煤次数、拘捕人数弄虚作假,严肃追究当事人及有关领导的责任,扣缴既得利益,同时按照奖励标准进行双倍处罚。同时,该集团对峰煤公安分局实施治安拘留、刑事拘留、批捕等工作进行奖励,确保打击盗煤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叶淑红 郝曙亮)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