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全国煤炭行业与河北港口青年精英论坛举行

2017-08-25 10:2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3日,来自全国煤炭企业的团组织负责人、青年业务骨干与河北港口集团青年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参加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团委、河北港口集团团委共同举办的首届“新青年·新思路——全国煤炭行业与河北港口青年精英论坛”,通过交流搭建对接煤港合作新平台,为两大行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团委书记、全国煤炭行业共青团指导和推进委员会秘书长殷岳,河北省国资委团委书记李瑞红,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副主任胡博,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敬中,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录彪出席论坛。

宋敬中致欢迎辞。他代表河北港口集团党委、河北港口集团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向与会青年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青年工作、支持港口集团的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是中国煤炭行业最大的社团组织,覆盖全部国有大型煤炭企业;与会的企业和院校既是煤炭行业的骨干,更是港口集团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河北港口集团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干散货港口运输企业,虽然与协会、企业、院校所处的行业不同,但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保证国家经济平稳运行的目标相同,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一致。本次论坛的举办,开辟了河北港口集团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青年联谊和沟通的新窗口,增强了与货主单位利益关联度、战略粘合度和发展契合度,促进港口集团与煤炭行业和重点煤炭企业深度对接,为稳定市场、拓展业务、互利共赢提供了可靠保证。宋敬中希望与会青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行业实际,共谋发展良策,以青春的热情和智慧,为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瑞红在发言中表示,全国煤炭行业与河北港口青年精英论坛拉开了行业合作的序幕。希望煤炭企业和港口企业坚持走开放发展、互利共赢之路,共同做强国有经济,在数字经济和新工业革命领域加强合作,积极应对煤炭、港口产业升级和知识、技术换代带来的挑战,推动各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殷岳在总结发言中感谢河北港口集团为煤炭和港口企业青年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感谢河北省国资系统对煤炭行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论坛的举办让煤炭行业与港口关系更加紧密、交流更加深入,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使行业间的交流进一步常态化,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把团员青年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向全行业展示时代青年风采。

会上,来自河北港口集团团委、秦港股份公司业务部、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山西焦煤汾西矿业的团组织负责人和青年骨干分别围绕煤炭运输、电商交易、智慧共青团、团员青年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据悉,本届论坛是河北港口集团团委贯彻落实集团党委“研判趋势、把握形势、办成实事、讲好故事”的要求,与行业协会团组织首次合作举办的一次大型活动。论坛以“扩大合作与共同发展”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倾听供需心声、研讨行业热点,推动共青团组织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宣传集团企业文化,把共青团的服务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