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赵克刚:送给产线最后的礼物

2017-08-24 12:0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要尽快解决中央空调制冷难的问题,算是送给产线最后的礼物。近日,鬓角斑白的赵克刚加班加点地寻找中央空调压缩机罢工的原因。

赵克刚是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作业一区点检组的一名老职工,已有30年党龄的他,拥有多项技术革新成果和丰富的设备维修经验,是职工们公认的技改达人

暑期以来,中央空调成为产线必不可少的装备。从加热炉至吐丝机三个PLC传动电气室全靠它来维持,保持配电柜的低温它首当其冲。但近期,压缩机故障导致中央空调无法正常启用,电气室的高温会引发产线停机等诸多问题,作为老职工,我必须要找到压缩机罢工的原因,尽快解决它。赵克刚对此万分急迫,一方面生产不等人,事故不能拖;另一方面一个月后,赵克刚就要退休了。

说干就干。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赵克刚每天泡在产线,找资料、查图纸,守在中央空调旁仔细研究其运行原理。累了,他就坐在地上歇会,歇过了再开始新一轮的查找。就这样,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找到了问题症结所在。原来,压缩机运行时需要冷却,冷却介质是净环水,在空调内部的冷却水管有过滤网,由于设备多年运转,网内拦截杂质较多,水流量较少,导致压缩机运行后得不到冷却,致使空调停止工作。

找到了,原来问题出在这。找到了问题所在,他马上制定了改造方案。在得到领导的认可后,赵克刚带领职工开始对冷却水管进行改造。他把进入空调内部的冷却水管加粗,增大其截面面积,确保水流量增大,并在回水管外部增加了排污阀门,使杂质从排污口流出,彻底解决水管堵塞的问题。

在产线干了一辈子,也服务设备一辈子。能在最后的时间里解决了空调不制冷的难题,去掉工友们的一块心病,我也心满意足了。希望等我退休了,还会有同事说起,这空调可是当时老赵修好的,也算是我给大伙儿留了个念想。赵克刚说道。在最后一个月的工作时间里,这位技改达人一直未停下设备攻关的脚步。(王杨)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