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想”客户所“想”的新标准

2017-08-24 11:5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1日上午10时,只见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技术组长李晓峰蹲在冷床入口处,紧盯着面前的一排排泛起层层热浪的圆钢,他满头的汗水、紧锁的眉头、专注的眼神,让人疑惑——他到底在干什么呢?

原来就在前几天,李晓峰接到了福建泉州一个客户打来的电话,客户对圆钢椭圆度提出了新标准,并透露出只要满足需求就能得到更多订单的消息。

作为圆钢事业部圆钢产线上的一名工艺技术组组长,李晓峰又有了新的挑战。工艺技术组主要负责产品质量抽查、出库检验、协调处理售后有关事宜等。年仅29岁的李晓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有时间就会到产线上去,发现解决新问题。

而今客户的新标准摆在了他的面前,同样的产品发给不同的客户,为什么售后反馈却如此不同呢?难道是同样的产品用途不同?想到这里,他再次拿起电话回拨了过去,在与客户长达十余分钟的交流后,他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这个客户把咱们生产的45#圆钢主要用于推土机、挖掘机主动轮轴,加工车削时不经过冷拔工艺,所以对圆钢椭圆度的要求较高。生产组织例会上,李晓峰向与会领导汇报道,同样的产品,因客户群不同,对产品质量要求不同, 所以我们可以采用一对一定制生产模式,尽最大努力提升客户满意度。他详细地介绍着自己的想法。

产品只满足基本需求,仅仅能够牵手单个客户,我们要创造不同的需求就能获得众多客户的青睐,为客户量身定制的产品就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李晓峰的观点一亮出,就得到了与会领导的肯定。

8月21日,事业部安排为福建泉州客户量身定制生产45#圆钢230吨,并采用一对一定制生产模式,通过严格控制椭圆度超差材的产生,加大料型检测频度,测径仪实时监测每一根圆钢的尺寸,手工测量上冷床圆钢尺寸,生产线上设置多个接生站,护送一根根圆钢奔上冷床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要求。李晓峰望着冷床上一排排圆钢,仿佛看到了客户满意的笑容。(李春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