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完成转炉汽包自动化升级改造

2017-08-24 11:5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对3座转炉汽包自动化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汽包补水自动控制,有效消除了虚假水位对给水控制的影响,提高了转炉汽化冷却系统运行稳定性和安全性。

汽包是转炉汽化冷却系统的核心设备,其水位控制不仅影响到转炉能否正常生产,还直接关系到设备、人员安全和蒸汽质量。为此,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重新加装了检测设备,包括导波雷达液位计、汽包压力检测表和蒸汽流量检测表,重新设计了自动化控制程序,优化液位设定值,并将汽包供水调节方式由单冲量改为三冲量,重新设置了汽包低水位、高水位和超压力等安全报警和连锁控制功能。

自投入运行以来,检测仪表装置实现了零故障,其三冲量上水调节实现连续稳定上水,汽包液位变化稳定。(柴丽涛 啜占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