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修缮段“五强化”筑牢安全防线

2017-08-24 08:5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修缮段强化五项举措,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安全管理整体水平,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和风险辨识管控工作,使职工具备“知险、识险、避险、控险”能力。落实属地安全管理原则,做好相关方作业安全提示和监督。

强化暑期安全生产。要求各队、各班组暑期作业尽量避开高温时段,根据当天气温情况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各级管理人员在作业前掌握职工身体状况,合理安排工作,作业前进行安全提示。作业人员落实操作规程和安全要求,作业中加强联系、提示和监护,突发恶劣天气时立即停止作业,人员撤离到安全位置。

强化雨季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加强雨季设备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对用电重点部位加强监测监控,确保安全用电。将设备设施防雨、防潮、防汛、防雷、电气绝缘、安全防护装置、控制开关、钢结构及基础等作为检查维修的重点,做好日常检查维护。严禁私自关闭和拆除安全防护装置,严禁设备设施带病运行或投入使用。

强化对作业现场和劳动防护用品监管。持续深入开展电气设备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所辖电气设备设施符合安全要求。将风险辨识、《安规》执行、作业监护、联系协调、作业环境、作业程序作为现场安全管理的重点,禁止职工使用过期的劳动防护用品,劳动防护用品必须佩带齐全、穿着规范。

强化交通、消防安全管理。结合暑期交通安全的有关规定,加强安全行车教育,落实车辆的“三检三查”制度,杜绝带病车上路,做好上下班途中及相关作业的交通安全提示。落实高温天气消防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严格执行动火审批制度,教育职工严禁在作业区域吸烟。加强电气设备、线路、配电室、防雷接地、油炉油罐、醇基燃料、车辆车库、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的检查管理,确保暑期交通消防安全。(尹波)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