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开滦集团范吕社区全员同心聚力推进“创城”步伐不停歇

2017-08-23 11:1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文明城创建工作现已进入冲刺阶段,开滦集团范吕社区在巩固前一阶段“创城”成果的基础上,全员下到一线、沉到基层。8月18日上午,该社区党政班子带队,组织社区机关、基层各单位员工135余人,深入所辖机电区域林西79楼和机东小区,严格对照“创城”的标准,对小区的卫生环境开展了综合性的整治,全面奏响了“创城”决胜号角,再掀“创城”新高潮。

8月18日,虽处在立秋后夏季末伏之中,但依然骄阳似火。在这高温天气中,社区党政班子和员工一起,不畏酷暑、不停脚步,奋战在环境治理第一线。社区党政领导以上率下、冲锋在前,亲临一线指挥调度。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合理安排人员,紧密协调配合,确保了“创城”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此次环境治理以清除地面杂草和垃圾小广告为重点,社区干部员工铆足干劲,头顶烈日,克服高温炎热和蚊虫叮咬等不利因素,拔除小区路边花池、绿化带、小区主路两侧和楼前楼后地面的杂草。利用各种清理工具,将小区楼道口两侧、楼道内窗玻璃、电表箱、墙面以及宣传橱窗等部位粘贴的垃圾小广告进行清理铲除。在清理杂草和垃圾小广告过程中,社区员工还对路边及绿化带内的树木、灌乔木的树叶枝条进行修整,将楼道内、阳台下和煤棚边角旮旯内的杂物全部进行了清理清运。经过全员半天时间的奋战,共拔除杂草1100平方米,清除垃圾小广告2600条,清理、清运生活杂物11车,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范吕社区针对所辖区域点多面广,分散不集中,老旧开放小区多、基础设施薄弱等多方面的实际,始终把改变小区环境面貌、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摆在重要位置。他们以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为基准,以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为依托,以老旧小区整治提升为重点,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收获文明创建的成果。该社区对“创城”工作严格实行长效问责机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治理细节,划分责任区域,强化督导考核,严格按照治理、巩固、对标、整改、督导、落实、完善、达标的“创城”工作体系,采取区域拉练检查、对标达标竞赛、走动巡查督导、成果信息反馈等方式,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创城”责任机制,使“创城”工作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经常化、成果化。自三月份以来,该社区已组织全员分区域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160场次,共清除杂草8400余平米,安装公益广告宣传牌匾216块,铲除清理垃圾广告84600余条,拆除私搭乱建185处,乱围乱种4301处,清运生活杂物和建筑垃圾583拖车。通过社区上下“创城”工作的不懈努力 ,多处老旧小区在经过整治后改变了以往的旧貌,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街头巷尾处处彰显文明力量,以“美、净、齐”的新颜来迎接文明城的复检。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