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成功应用无孔型轧制技术

2017-08-22 11:5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成功应用无孔型轧制技术,进一步优化螺纹钢生产,降低轧辊消耗,有效减少了换辊、换孔型及导卫的次数,提高了轧机作业率,为提产增效、降本增效创造有利条件。

无孔型轧制是指在不刻轧槽的平辊上,通过方-矩形变形过程完成延伸孔型的任务,减小断面到一定程度,再通过精轧孔型轧制成方、圆、扁等简单断面轧件。与传统的孔型轧制相比,无孔型轧制技术轧辊辊身和硬度层被充分利用,轧辊耐磨性好、磨损小,一般可提高轧辊寿命2—4倍;对不同规格的坯料只须调整辊缝来改变压下量,可实现不同坯料的共用,轧辊共用度高,储备量显著减少;无需轴向调整,导卫可实现共用、调整简单,减少了换辊、换孔型及导卫的次数,节约生产时间,可提高轧机作业率。

经过前期论证、方案制定和精心准备,该项技术已在粗轧1H、2V轧机成功应用。下一步,将对轧制情况进行分析总结,进一步优化工艺参数,摸索轧辊轧制吨位和轧辊辊径的使用范围,为拓展该项技术在本产线其他轧机架次的应用奠定基础。(杨业璐 廖春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