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中理外轮理货公司党委“多管齐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7-08-21 16:1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中理外轮理货公司党委结合河北港口集团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积极行动,以更大勇气、更大力气,落实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切实加强行风、党风、作风建设,为公司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活动方案。8月8日,中理公司党委召集中层管理干部,迅速传达河北港口集团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公司警示教育活动与行风建设、党风建设、作风建设、党员教育相结合,坚持教育在先、制度在前、惩罚从严、绝不姑息的原则,制定具体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动员部署、集中学习、以案为鉴、建章立制、总结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的要求上来,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

完善制度管理,加大干部考核力度。修订《行风纪律管理办法》,明确组织领导和职责,要求职工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践行《员工行为规范》和廉洁从业各项办法。《办法》重点加大职工干部行风考核力度,加强内部监督检查(包括月度联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进一步强化、细化内部管理,规范行风建设。同时,严格落实《2017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主体责任分工表》,各部室全面自查落实“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情况。

加强作风建设,营造作风优良环境。强化中层干部作风建设,对照“华为惰怠18条”,重点检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教育中层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发挥主观能动性,成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关心教育自己的队伍,为全体职工做出表率,守住底线,力争打造作风优良的部门工作环境。教育职工树立岗位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时刻提醒职工,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

开展水尺人员警示教育,创新工作机制。结合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关于服务质量的要求和公司实际,修订《水尺计重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突出对问题船舶、超秤复核船舶、不规范和重点监控水尺计重船舶的监控检查机制,增加中间过程介入监督检查;强化考核,量化考核指标,对超秤复核频次进行月度统计公示、动态考核,与薪酬挂钩,实行扣发奖金、调离岗位等惩罚机制;打破原有水尺计量组织模式、排班模式,实施计量员岗位轮换制度;加强重点人员行风提示,加大处罚力度,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广大党员把纪律挺在前面,锤炼严实作风,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将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康红霄)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