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北旅投集团系统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08-21 15:5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务干部工作水平,打牢党建工作人才梯队,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8月17日,河北旅投集团举办了集团系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集团各级党组织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等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党建部教授,以《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为题,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从抓“学、责、纪、质、台、制”六个方面,为党务工作者上了一堂含金量高、信息量大,专业性强的党务知识培训。课程从“我是谁”“我要干什么”为切入点,为来自集团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人员阐释了各自的工作任务,让学员们明晰职责定位,明确职责所在。通过“怎么干”“如何做”,一方面让学员们重温了基层党务工作基础知识,另一方面,以亲身工作经历,结合省内外大型国企党建工作先进经验,阐释了基层党务人员在职责范围内如何开展好工作,避免党建和业务“两张皮”,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引导大家将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

为加强对专(兼)职党务干部的教育管理,本次培训将廉政教育纳入培训课程内,通过20多名违反党规党纪党员干部的实例向学员们展示了违法违纪的严重后果。镜头前一个个生动的现实案例、一个个忏悔的党员干部,一滴滴悔恨的眼泪,都让学员们在为之震撼的同时也深受触动。精心为基层党务工作者组织的这堂警示教育课,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宗旨意识、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对党务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唤醒了责任意识,激发了担当精神,感觉肩上的担子重了、责任重了。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了集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了集团系统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