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唐钢领导亲切慰问困难职工子女

2017-08-21 10: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时节,正是学校开学之际。每到这个时候,河钢唐钢困难职工子女入学情况,都会成为河钢唐钢领导心中放不下的牵挂。

8月19日一大早,河钢唐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兰玉专程来到龙泉西里小区设备机动部职工黄英杰的家中。黄英杰去年查出患有重病,治疗花费巨大,丈夫李建杰所在单位也已经停产,女儿李祉钰今年考入四川农业大学,就读园艺专业。“你最近身体怎样?治疗还顺利吗?有没有什么困难?”一走进黄英杰家中,王兰玉便关切地问起她的身体状况和家里的生活情况。随后,他接过李祉钰手中的录取通知书,边看边勉励她说:“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和转型,第三产业越来越占据重要位置,园艺专业就在其中,发展前景很不错。”同时,语重心长地叮嘱:“考学只是开始,要珍惜机会,认真读书。”临行前,王兰玉鼓励黄英杰,要有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坚强乐观地生活。面对公司领导的关心和企业的帮扶,黄英杰一家感动不已,表示一定积极治疗,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随后,王兰玉来到美锦煤化工公司备煤收料车间职工陆晓民家中。陆晓民1988年参加工作,去年患病以来治疗费用超过30万元,女儿陆杨目前在吉林体育学院读大三。王兰玉亲切地坐在陆晓民一家三口身边,询问陆晓民身体情况和孩子学业情况。“在哪个医院治疗?现在身体状况怎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陆晓民激动地表示,家庭生活上经常得到企业照顾,河钢唐钢不仅关心自己身体,还挂念孩子上学问题,心里感到特别温暖。王兰玉将助学金交到陆杨手中,说道:“河钢唐钢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关心职工,也关心着职工子女。你要珍惜学习机会,以良好成绩完成学业。” 陆杨连连点头,表示不辜负河钢唐钢领导的期望。即将离开前,王兰玉叮嘱现场的美锦煤化工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要关注像陆晓民这样有困难的职工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一直以来,河钢唐钢全面落实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始终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连续17年来,每到秋季新学年开学之际,公司都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扶困难职工子女就学。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共计发放助学金13.56万元,惠及59名困难家庭。(王晓晗)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