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省国资委党委研究部署《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集中督导检查工作

2017-08-21 10:4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8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研究部署《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曹海燕,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武力斌出席会议,并对集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曹海燕同志指出,《准则》、《条例》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内重要法规,深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是当前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委系统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委党委决定,从8月下旬开始,利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对监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集中督导检查。

曹海燕同志还指出,要明确集中督导检查的任务,要以“四查四看”为重点,深入督导了解企业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的安排部署情况、自查自纠情况、各项制度建立健全情况、违规违纪处理情况及维护党内政治生态情况等,督导结束后,要形成督查报告,向委党委报告。

曹海燕同志还强调,要明确集中督导检查责任,督导组长是第一责任人,各督导组要切实担负起督导责任,要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问责,着力解决思想不重视、学习不深入、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通过集中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武力斌同志要求,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要按照委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这次集中督导检查工作。要深入基层,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发现问题,及时梳理,做好材料整理归档;要发现典型,认真总结经验,抓好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宣传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还组织学习了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