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温馨服务暖人心

2017-08-17 10:1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后勤系统不断升级服务,开出暑期降温良方、改善职工营养膳食、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努力为职工营造一个和谐、幸福的工作环境。

防暑降温打造“清凉产线”

“张哥,给你一根儿冰棍儿。”“王哥,接着!”“小李,快拿着。”7月24日下午14:00,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一线轧机车间内,事务员曹秀艳正在为职工们分发冰块。

“谢谢啊!这清凉送得真及时!”。

小李高兴地吃着冰块说:“曹姐,这冰块比外面买的好吃,吃完还有吗?”

“有,有,还有西瓜、矿泉水,天气热大家及时补充水分啊,公司领导说了,让大家伙儿清凉度夏!”曹秀艳说。

“ 昨天给我们送藿香正气水、风油精、今天送冰块、西瓜,曹姐代我们谢谢公司……”“对对,谢谢公司!”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为了让职工清凉度夏,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组织开展暑期“送清凉”活动,将数千斤西瓜送到一线,安排专人发放冰块,为职工们准备藿香正气水、云南白药、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

食堂饭菜“走上”家庭餐桌

“呀!这是什么菜?”“豆腐吧?不像!”

7月21日中午11:30,在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轧钢食堂里,大家纷纷议论着今天食堂新上的菜品。炒菜窗口卖饭的大姐笑吟吟地说:“这是今天的新菜——私房豆腐!”

“来一份私房豆腐尝尝,再给我来一份番茄里脊,我闺女特爱吃咱食堂的这个菜,现在食堂的菜成了我们家餐桌上的主力军了。”轧二车间的李姐说。

“李姐,你先尝尝今天的新菜私房豆腐好吃不好吃,回头告诉我,今天我先要熘鱼段。”同作业区的小李说。

“行,错不了,看着就好吃。”李姐爽快的答应。

今年以来,该公司为了给职工提供更加可口价廉的饭菜,对食堂进行改革,根据季节准备菜品,参照特色饭店的菜品,每天变换花样,让职工在公司就享受到“下馆子”的待遇。该公司对厨师进行培训,参加技术比赛,选择出职工认可的 “大厨”上岗。今年上半年,食堂厨师烹制的四喜丸子、生炒鸡、鸡米花、番茄里脊、水煮丸子粉、私房豆腐、松蘑炒肉等菜都成了职工抢购的招牌菜。酷暑期间,该公司食堂提前做好准备,开设凉菜窗口,服务产线职工,因为菜好价优、很多职工将食堂的菜带回家。

该公司轧钢食堂主管韩晓龙说:“公司产品不断升级,销路越来越广这都是产线上的同事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我们后勤人员的服务宗旨就是要让职工们吃的好、吃的满意,这也是我们后勤工作人员应该做的。”

健身读书伴随休闲时光

“胡哥,今天打算骑多长时间的健身车?”7月20日上午8:00,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健身房,张威问一起健身的炼钢转炉作业区的胡英明。

胡英明笑着说:“今天骑半个小时,出出汗,然后洗个澡,准备坐9:30的班车回家了。”

胡英明告诉笔者:“我们家虽然离公司远,倒班的时候不能回去,但是公司给我们提供了健身房和阅览室,在这里有一种到家的感受。”

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地处京唐港,距离唐山市市区较远。三班倒的职工,每周都会有几天待在职工宿舍。该公司为了丰富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和文化活动,开设了健身房、图书馆、阅览室。在健身房,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地活动天地。跑步机、健身车、拉伸器、综合健身器、拳击用品、台球、乒乓球等健身运动设施一应俱全。很多倒班职工固定了自己健身时间。图书馆有上万册图书供职工阅览。轧钢点检作业区的崔梅说:“像《福尔摩斯全集》、《了不起的盖茨比》很多书我都借过,公司的书挺全的,文学的、专业技术的都有,我们借阅很方便。”(王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