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邯矿集团向峰峰矿区政府移交“三供一业”

2017-08-16 10:2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1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邯矿集团与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三供一业”移交签约仪式在峰峰集团举行。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光,邯郸市副市长高和平,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占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讲话。

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光在讲话中强调,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改善“三个环境”,特别是改善营商环境的着力点之一,与各市政府签订了2017年度工作任务责任书。这次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邯矿集团与峰峰矿区政府“三供一业”移交正式协议签订,对企地双方意义重大。尤其对冀中能源集团而言,取得了两大突出成绩:一是在全省率先签订了整体移交协议,二是探索解决了独立工矿区的分离移交难题。

李光要求,企地双方下一步要把工作做细、把基础打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分离移交。其他市县区要借鉴峰峰矿区的经验做法,优化工作格局,加快整体推进,争取尽早完成分离移交任务

邯郸市副市长高和平指出,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峰峰矿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下一步市政府将把分离移交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民生工作来做,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争取走在全省前列。对分离移交中的职工家属,将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占在讲话中指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省委省政府政策十分明确,要求非常具体,是一项必须完成、必须完成好的硬任务、政治任务。在省国资委有力指导和邯郸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峰峰矿区政府与冀中能源集团经过紧张工作,就“三供一业”整体分离移交达成一致,并签署正式协议。这项工作在邯郸市的务实高效推进,彰显了邯郸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各级干部过硬的工作作风。正式协议签署,也必将为冀中能源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杨国占强调,下一步冀中能源集团将围绕协议确定内容,与矿区政府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分离移交落实落地,促进全集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如期完成,也为全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创造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同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将推进驻邯企业转型发展作为重点,从产业布局、项目建设、资金投入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产业、产品优化升级,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更大贡献。

冀中能源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杨忠东主持仪式。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介绍了峰峰矿区“三供一业”接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峰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兵文,邯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赵鹏飞分别代表峰峰集团和邯矿集团与峰峰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珍礼签订了《“三供一业”整体移交协议》。

冀中能源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张汝海,省国资委改革改组处、邯郸市相关县区、部门负责人,开滦集团有关领导,集团公司、峰峰集团、邯矿集团有关领导和部分部室负责人以及被移交单位领导参加仪式。(冯如飞 申恩寰)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