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开滦兴隆矿业公司提前防范确保汛期交通安全

2017-08-16 10: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开滦兴隆矿业公司认真分析和研究汛期交通安全严峻形势,提前做好防范,切实加强汛期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这公司把交通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工作方案,主要领导亲自参与工作方案制定、亲自进行动员部署、亲自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这公司根据季节特点和工作任务要求,研究制定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交通运输重点单位坚持与驾驶员签订安全行车责任状,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根据汛期驾驶员行车容易疲劳的实际,给驾驶员配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物品。同时,加强与气象、防汛等部门的信息沟通,通过各种形式对灾害性天气发布预警提示,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严格把控出车关。有长途任务的单位,选派有经验、驾驶技术过硬、驾驶作风优良和身体健康的驾驶员,严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这公司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宣传栏、交通安全培训课件,网上交通安全常识学习等形式,针对汛期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特点,强化重点宣传教育和提示,加大对驾驶人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路怒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高温条件下车辆爆胎、自燃等危害性的警示教育,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和职业责任感,不断提升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防范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这公司上下结合《河北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和《开展集中整治城市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文件精神,全面开展以交通安全责任制、汛期交通安全措施和车辆安全状况为重点的交通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认真排查分析影响本单位交通安全的各类隐患问题。充分利用动态监控系统,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依据动态监控记录的交通违法信息,及时进行处罚,推进重点车辆和驾驶员安全隐患清零。主管单位人员经常深入有车单位检查督导,对久拖不决和重复发生的隐患问题加大处罚及督导整改力度,做到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