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2017年京津冀国资国企恳谈会在张家口召开

2017-08-16 09: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京津冀三地国资国企交流,分享改革发展经验,深化三地国资国企协同发展,合作共赢。8月9日至10日,由北京市国资委、天津市国资委、河北省国资委三家共同主办,河北省国资委承办的2017年京津冀国资国企“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恳谈会在张家口市召开。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钱凯、主任助理孙宇、天津市国资委副巡视员陈浩、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魏建厂、副主任王平,张家口市长武卫东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区、市)地方国资监管机构领导、重点国有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9日下午,在重点企业发言和项目推荐会上,河北国控集团、河北旅投集团、北京金隅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北京京能集团、北京新航城控股公司、天津一商集团、天津渤商大百股份公司、天津旅游集团和天津津旅泊泰投资发展公司等10余家企业作了大会发言和重点项目推荐。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与中海外智慧城市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中海外河北国控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项目签约仪式,基金由双方共同发起,首期规模40亿元;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国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津融资产管理公司举行京津冀资产管理合作基金项目签约仪式,基金为有限合伙制,采用母子基金形式,母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

10日上午,在嘉宾恳谈会上,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致辞,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魏建厂、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钱凯、天津市国资委副巡视员陈浩以及三地县(区、市)国资委代表先后发言,会议由河北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平主持。

魏建厂在座谈会上分析了河北省发展的总体态势、河北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基本情况。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河北正处在发展历史上的重大机遇期‘一带一路’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交汇于河北,再加上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为河北带来了强大的发展势能,也为河北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京津两地企业具有更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公司管理运营更加科学规范等优势,河北钢铁、煤炭、能源等领域由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和良好的产业基础,京津冀三地的国有企业在合作方面有很多互补性和广阔的空间,合作必将产生1+1>2的叠加效应。”

魏建厂向来宾介绍了河北省国资系统目前正在实施的“八大工程”及取得的成效,即:实施稳健增长工程,国有经济保持了平稳运行;实施改革攻坚工程,使企业活力不断释放;实施了转型升级工程,企业发展后仅持续增强;实施动能转换工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实施提质增效工程,企业经营状况明显好转;实施风险防控工程,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实施科学监管工程,国资监管效能不断提升;实施党建保障工程,保障支撑作用愈发凸显。最后他表示,河北国资国企将坚定自觉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愿与京津企业携手并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恳谈会期间,全体与会成员实地考察了河北国控北方硅谷(创坝)园区和崇礼冬奥会项目场地规划的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