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学邯钢深挖潜提质增效

2017-08-14 15:1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维修服务部党支部向全体职工发出“深入学习邯钢经验,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职工重温邯钢经验、再学邯钢精神,树立担当负责和客户至上意识,重点解决托辊生产降本增效、采样服务质量提升问题,打好企业提质增效主动仗。

七公司作为秦港股份公司唯一一家实现托辊生产自给自足的单位,多年来始终致力于通过自修自制现场生产所需托辊实现降本节支、增效增收。承担托锟生产任务的维修服务部自我加压、勇于创新,下大力气挖掘生产潜力,从维修零部件起步,逐步实现托辊大批量、系列化、标准化生产,且产品性能优于市场外购。今年以来,随着现场托辊用量不断增加,维修服务部采取“三化”提高托辊生产水平。一是生产智能化,设计制作托辊生产动态管理程序,托辊日生产、月计划与年目标分解对应,实际生产与装卸生产需求量联动,既保证了生产有序进行,又能及时满足生产一线需要。二是效益最大化,优先维修废旧托辊,对废旧托辊进行分拣,可以二次利用的加以维修,报废的分解取材,维修不足的部分备件自制,修制托辊完全能满足一线生产。三是“管理精细化”,针对车间人员老龄化的实际,引进和培养青年机加工人才,防止技术断层。制定绩效考核方案,提升职工工作积极性。今年1至7月份,维修车间已生产托辊1345个,节约资金40余万元。

2017年,为提升采样服务质量和水平,维修服务部引导采样职工思想转型、工作转型,通过学习新理念,对照邯钢经验,查找问题,制订整改措施。作为公司重要的窗口单位,采样班以为客户提供科学、公正、精准的煤炭样品为宗旨,从思想源头、制度保证、技能培训入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上半年,在人员减少、生产任务增加的情况下,服务部合理安排人员和生产,坚持动态巡视设备、责任到人,加大点检频次,以养控修,减少维修次数和待修台时;加强与煤检单位和业务部沟通,严格按指令操作,按制度办事;安排专人负责大样返港工作,每天由专人与煤检单位、库场班一同过磅,确认到垛,确保三方利益。(李红 王鑫阁)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