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开滦建设集团坚持四个加强  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2017-08-10 09:4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半年以来,面对严峻经济形势,开滦建设集团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分析发展形势和存在问题,认真谋划工作思路,围绕“市场开发、资金管控、组织管理、基础管理”等四项重点工作,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

一是加强市场开发,保证工程接续。为拓宽市场份额,公司积极抢抓行业逐步回暖、工程项目增多机遇,提高市场影响力,在节能减排、环保施工、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等领域发力,并力争取得新突破。加大局外市场开发力度,与相关科研院所、设计院合作,放眼长远,坚定开拓并培育相关新领域、新市场,形成双赢局面。不断巩固并扩大局内市场影响力,充分发挥这公司多资质优势和多专业联动作用,利用开滦建设品牌和矿业工程公司平台,巩固相关市场地位,全面服务局内各矿生产需求。加强新领域的研究和转型进入,以新领域的工程开发推动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

二是加强资金管理,确保稳健经营。公司进一步加强资金集中管控,合理平衡调度,提升资金管控能力和运行效益。加强资金风险管控,制订资金应急预案,确保资金链畅通、职工开支和重点工程资金需求。持续加强融资工作,加大沟通力度,拓宽融资渠道,争取有效突破。坚持把工程款回收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加强摸底分析,责任到人,持续跑要,确保资金有序回笼。严格执行新出台的清欠办法,加强清欠星级管理,采取多种手段,积极减少呆账坏账。

三是加强管理,确保安全高效施工。公司加强施工组织管理,积极与各方进行沟通,优化施工组织,确保快打快收,工期兑现,为确保完成指标任务打好基础。加大施工安全管理力度,全面推进“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加强技术专利、工法、QC成果的研究论证和总结申报,加速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提高核心竞争力。继续发挥创新工作室、专家工作室等平台作用,实现关键技术攻关新突破。加强BIM技术、装配式住宅、轨道交通等技术的培训学习,做好相关市场介入的技术准备。

四是加强基础管理,提高管控水平。公司灵活运用审批程序,充分发挥合同管理平台作用,严把合同签订关口,从源头控制合同风险,将风险损失程度降到最低。全面做好项目质量、安全、技术、结算、清收等各项工作,加大项目挖潜增效力度,坚持效益优先原则。加强海外项目运营经验总结,多摸索,多研究,多交流,多总结,为下步海外项目高效运营打好基础。强化成本管控意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充分挖掘内在潜力,实现提质降本增效。(建设集团)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