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一次“为客户发声”的检讨会

2017-08-09 12:5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钢怡酒店一楼会议室内,来自轧钢厂、炼钢厂、品质部、技术部、用户技术研究所、客服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客服专员、中将、轧钢厂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近20人聚集在此。大家脸上写满严肃、紧张,即将召开的“公司某重点客户质量保障体系检讨会”是公司各部门之间加强互动交流,提高对客户保障能力,“为客户发声”的一次深入探讨。

“公司为某重点客户生产的产品,客户多次反映出现质量问题,但我们都未能及时进行处理,导致客户抱怨和诉求升级……”会议伊始,销售中心副主任、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崔舒波介绍了事情梗概。

去年以来,公司为该重点客户生产的几批产品中,产品表面质量和修磨质量没有达到客户要求,但客户抱怨和诉求没有得到最终解决。今年3、4月份,公司供该客户的产品再次出现表面质量问题,客户提出了极大的抱怨,虽然公司领导和多部门竭尽全力补救,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后续又拿到了2000吨的订单,但是痛定思痛,以后遇到此类问题该怎样解决?怎样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怎样让质量保障体系更好地发挥作用?让公司内部各个环节之间加强沟通,从而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客户服务中心特召开专题会议,对造成此次严重质量事故的原因做深刻检讨。

“针对此次质量事故,技术部在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的管理工作上有不足之处,在管理考核上有缺失,我们要转变工作方式,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对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的考核和管理。”

“中棒线针对此次事故也召开了几次反思会,但对造成产品表面缺陷的原因分析不深入,措施的针对性不强;我们对现场的跟踪不到位,对出现质量问题的关键点没有及时发现;对于修磨以后的钢材,抽检不到位;在解决问题的主动性方面有欠缺……”

“品质部是产品质量的专业管理部门,我们监督的力度不够,没有平衡好‘质量、成本、交货期’的关系。”

“作为该重点客户的主责专员,我虽然召开了多次专题会,但是专题会上的措施在后期落实上不到位;预判能力不足,导致了整个事件的越来越严重,没有控制在初期。”

检讨会上,大家毫无保留地查找原因,追溯根源,揭摆问题,对提升客户保障能力纷纷献策。

听取大家检讨交流后,公司副总经理张海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深入分析公司“三位一体”服务支撑保障体系对销售的保障程度,“质量双提升年”活动中,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都有哪些改进和提升。对于已出现的质量问题,我们要快速解决;对于马上要发给客户的产品,要确保质量万无一失。质量异议的处理是服务营销的一种方式,在处理过程中不能影响公司与客户的关系;要加强对客户的走访,搞好普遍客户关系,通过走访了解客户生产工艺,对出现质量问题的环节精准把控。(闫夏萌)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