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让“高端引擎”更强劲
——河钢承钢持续推进客户高端、产品高端提升盈利能力

2017-08-09 08:1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宏达)7月份连续的高温天气,让很多人感叹:“这个夏天真热!”然而,对于河钢承钢大客户经理王柏青而言,难忘的并不只是这个夏天的热度,还有通过他主动对接高端客户,争取到的东北一家重型卡车制造企业的汽车箱体钢订单,并亲眼见证了客户第一辆采用公司箱体钢生产的重卡的顺利下线。王柏青坦言:“服务客户,永远都是进行时,我们将做得更好!”

进入7月份后,河钢承钢继续聚焦“市场”和“产品”两大关键,抢抓市场机遇,持续推进客户高端、产品高端,先后成功研发多规格国内最高强度钢筋、极窄规格耐候钢、高强耐磨钢、高端焊丝钢、钛强化超低碳汽车钢等高端产品,并直供国内知名企业和欧洲高端客户,产品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

锻造特钢“艺术品”

雨后初霁,北京朝阳区CBD核心区内,北京城市新地标、被誉为“中国当代十大建筑”的中国尊正在紧张建设之中。施工现场,一捆捆泛着“河钢承钢蓝”的螺纹钢筋,宛若一件件艺术品,静候质检员锐利的目光。此时,施工方质检员张伟正按照标准要求,对河钢承钢专供的高强抗震钢筋进行严格检验。“河钢承钢生产的钢筋无论是外观质量还是内在性能都很过硬,从来没有发生质量问题。”张伟话语中显露出对河钢承钢产品的信心。

进入七月后,河钢承钢各钢轧事业部克服高温天气对生产造成的影响,各营销组织积极对接高端客户,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着力点和主攻方向,细化完善措施,扎实推进实施,制造特色精品,打造特钢产线。7月20日,棒材事业部冶炼作业区工艺工程师刘虹正在进行“低碱度双渣脱磷”技术攻关。谈及此项攻关的由来,刘虹介绍说:“我们在与高端客户对接时,针对客户反馈信息,最终确定了这个攻关课题。目的就是让河钢承钢生产的最优质的含钒钢筋经受住高端客户的检验。”经过刘虹和技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低碱度双渣脱磷攻关取得成功,并在生产中得到应用,高端含钒钢筋质量稳定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研发600兆帕含钒抗震钢筋的过程中。600兆帕级抗震钢筋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抗震钢筋,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代表着中国建筑钢筋的发展方向。河钢承钢早在几年前就启动了600兆帕级抗震钢筋的研发。近期,河钢承钢根据市场走势,快速推动600兆帕级抗震钢筋的系列化研发课题,采用特有的钒微合金化技术,先后成功开发Φ20、22和25mm三个规格产品,为实现600兆帕钢筋规格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公司生产的含钒高强抗震钢筋在市场中具有强大竞争优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像打磨艺术品一样制造精品。600兆帕抗震钢筋也将以其出色的质量,成为我们占领高端市场的又一拳头产品。”河钢承钢技术质量部副部长张俊粉如是说。

细节服务的品质力量

“大客户一定要掌握沟通技巧,充分了解客户信息……”

7月27日,河钢承钢客户经理业务能力培训班如期开班。来自普锐特冶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的经营精英为河钢承钢各营销组织的30余名客户经理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营销知识培训。参训客户经理普遍认为,培训很有收获,特别是关于营销细节的知识,对于更好地服务高端客户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客户经理是企业服务客户的桥梁和纽带。特别是在当前供大于求的市场环境中,大客户经理的作用不言而喻。为了能够让大客户经理更好地服务客户,河钢承钢一方面将优质营销人才配置到各产线市场单元,另一方面通过常态化的培训,有针对性地提升大客户经理的综合业务能力,通过大客户经理一对一“嵌入式”服务,提升客户黏度。

7月初,山东地区最高温度达到40摄氏度。顶着似火的骄阳,热轧卷板营销中心大客户经理刘庆栋踏上了开往山东的列车,这已是他第三次赶往该客户的生产现场。据刘庆栋介绍,该客户采用河钢承钢高端汽车结构钢深加工后,直供华东地区知名汽车制造企业。但是成材率一直是困扰该客户生产的技术难题。为了能够帮助该客户解决这一问题。刘庆栋先后三次赶赴山东,扎在客户生产现场,查找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并向客户提出了改进建议。客户采纳后,产品成材率较之前提高了0.13个百分点。该客户表示:“河钢承钢细致入微的服务让我们感动,与这样的企业合作我们心里踏实。”不久后,刘庆栋收到了该客户追加的1000吨S700MC牌号高端汽车结构钢的订单。

将客户口碑视若真金

产品好不好,用户最有发言权。经过多年来的市场培育,河钢承钢“燕山牌”螺纹钢筋在市场上拥有良好口碑,是客户公认的“中国钢筋第一品牌”,也是国内核电项目和国家重点工程的首选品牌。

为了能够保持河钢承钢产品的市场美誉度,河钢承钢在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管控的同时,通过定期走访、高层深度对接等方式认真倾听用户对公司产品、服务的意见、建议和要求。7月24日,棒材事业部二棒产线正在轧制核电用钢。由于核电工程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点工程,对钢筋质量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为了满足建设需要,棒材产线根据核电建设的不同部位建立档案,所有钢种全部采取精炼工艺,对产品质量控制关键点实行专人负责制,全过程加强生产管控。当班班长王继生介绍说:“我们正在轧制的产品,是专供红沿河核电站的,将用在5、6号机组上,我们必须严格按照核电用钢管理办法,精心操作,让用户为河钢承钢的产品点赞!”

产线职工心系客户,而作为直面客户的营销人员,他们对客户的“声音”更加关注。7月6日,天津鞍钢天铁冷轧薄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超英一行受邀来公司走访。营销人员在与刘超英一行对接后,刘超英说:“天津鞍钢天铁冷轧薄板有限公司与河钢承钢开展合作以来,对河钢承钢卷板质量和服务是满意的。通过此次深度对接,进一步增强了与河钢承钢合作的信心。希望双方从战略角度出发,共同对接下游市场,开发高端产品,不断在高端产品研发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对于这样的评价,营销人员收获的不仅仅是信心和喜悦,更多的是对未来更好服务高端客户的底气。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