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贴心服务助力高端新品开发

2017-08-08 16:5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客户的台架试验进行得怎么样了,有结果了吗,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近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开发部开发员张永向销售中心客户经理李玉亭了解某新产品在客户的试验情况。“客户的台架试验仍在进行,结果还需再等一段时间出来,你上次给客户提供技术支撑后目前一切顺利,客户挺满意的,我们就静等后续结果吧。”李玉亭这话给张永吃了一颗“定心丸”。

该客户是一家以生产轿车变速器、发动机、车桥零部件系列产品为主的企业,是国内轿车部件总成生产单位的定点配套厂家,生产的零部件供给国内外知名汽车制造商。今年3月份,销售人员捕捉到该客户要开发新产品,生产变速箱关键零部件供给某国际知名变速箱制造商的消息,迅速抢占先机获得了共同合作开发新产品的机会。该产品所需钢种为含铝、含氮的高端齿轮钢,对钢的晶粒度、淬透性等要求特别严格,河钢石钢开发人员经过前期和客户沟通,根据其需求专门制定了生产方案和生产控制措施,样钢于4月份交付客户进行试用。

两周后,河钢石钢接到反馈:样钢经过热处理后金相组织粗大,达不到其下游制造商的要求,下一步的台架实验无法进行,试用暂停了,客户十分着急!是公司提供的样钢质量有问题?还是客户的工艺不合适?暂时还无法判断。随即张永通过电话、微信和客户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沟通,分析造成热处理组织粗大的原因,一边建议客户考虑调整热处理工艺,一边提出模拟客户的工艺做奥氏体晶粒长大实验排除原材料的质量问题。在反复的沟通解释后,客户终于答应做数据模拟实验。“好,模拟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客户那边的后续实验已经停止了,我们特别着急!”

随后连续两天张永“泡”在实验室里,经过取样、热处理、制样、金相检验等实验检验,模拟结果显示晶粒度正常,排除了我公司原材料存在问题,数据递交客户后其欣然同意了调整热处理工艺。次日,销售紧急将第二批样钢加急递到了客户那里。一周后,客户传来好消息:第二批样钢经调整热处理工艺后,检验金相组织等指标全部合格,目前已经开始进行台架实验。

“公司高端客户群不断扩大,我们技术人员的服务也要与时俱进,不仅要为客户提供合格的产品,还要尽可能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在高端新品开发路上,我们的服务永不止步。”张永说。(郭旭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