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把客户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

2017-08-08 16:4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唐山地区室外温度32℃———大雨冲刷后,天气虽然不如前些时日那么酷热难耐,但潮湿的空气似乎更让人烦闷。唐山某高端齿轮制造企业生产线上,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华北公司销售员林克敏正在跟踪产品使用情况,细密的汗珠从她的额头、鼻尖渗了出来。

“林工,你就回去吧!你们产品质量挺稳定的,这些材料我们用着特别顺手。”客户产线负责人一遍遍地劝说着林克敏尽管放心,不必寸步不离,但林克敏却坚守在客户产线上。与该客户合作以来,像这样“盯”在客户产线上已经成为她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个月,除正常的电话拜访外,她始终保持着至少三天的时间在客户产线上的习惯,与客户品质、技术、研发等多部门进行沟通交流。

“只有深入客户产线,才能真正了解客户生产工艺,才能捕捉到客户对我们产品使用情况最真实的评价,从而有的放矢地为客户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林克敏说道。今年以来,客户的采购量同比去年每月增加400吨左右。7月份客户又给公司发出了1100吨的高端齿轮钢采购订单。客户订单的增量,正是林克敏长期紧盯客户,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最恰当的回馈。

公司与该客户合作以来,林克敏并没有因为双方合作关系的逐渐加深与稳定而放松跑动客户,她说:“客户将大批量订单交由我们生产,是对我们最大程度的信任,我们更要以高质量的产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回报客户。”随着公司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林克敏开拓高端市场和高端客户的压力更大了,她也更加关注客户新品研发和下游市场的变化。

在与客户频繁沟通的过程中,林克敏总能在第一时间把握客户产线变化———客户有新品研发需求时,公司的产品在林克敏的力荐下成为了客户试验产品,这样一来,客户新产品一旦上线,公司产品也就能随之增量。公司与该客户的合作也从刚开始微小的供量增长到如今70%左右的供货总量。说起赢得客户的心得,林克敏最大的感触就是:把客户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多为客户着想,多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慢慢地,客户就会从内心深处信任你,也会更愿意展开长期稳定的合作。(闫夏萌)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