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井矿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抓好“节支降耗”为企业增效

2017-08-08 15:5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半年以来,面对当前的煤炭市场形势,煤炭运销分公司在做好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多举措促使生产运营成本稳中再降,为实现三季度目标任务“排兵布阵”,在每一项工作的部署过程中,融合“节支降耗”思想,在“降”中增效,在“降”中发展。

重视思想教育。依托网络、标语、橱窗等宣传阵地,开展常态化形势任务教育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创新活动载体,注重整体效果,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安全办公会等载体,采取形势宣讲、重点导读、问题解析等方式,开展“节支降耗”宣传教育。党政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躬身实践,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之风,为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强化制度督促。本着“责任分担、职能对口、协调联动”的原则,统筹安排经营部、财劳部、党群部等职能部门,向基层单位和广大职工讲解“以旧换新、修旧利废”管理办法、“节支降耗”奖惩机制、“职工献计”奖励措施等应对当前形势出台的相关制度,增强职工熟悉制度、依靠制度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引导职工通过落实挖潜降耗、技术改造、管理创新等措施,化危机为机遇,化挑战为动力,再创增盈增收新业绩。

各基层单位以增强职工“大经营、小成本”意识为切入点,采取区科班子天天算经济账、班班讲解成本指标等方式,经常性的将投入的材料以及皮带、轴承、螺丝、焊条等小件设备的价格向职工交清底数,引导职工立足岗位,从节约一滴水、一颗螺丝钉、一块小板做起,杜绝大手大脚丢失浪费现象,养成勤俭节约的行为习惯,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良好局面。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坚持将深化全员性成本管理作为增收增盈的主线性工作,组织党员及广大员工围绕制约生产经营瓶颈难题,开展“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活动,公开征集降本增效金点子,放手发动职工,紧紧依靠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深挖潜力,向技改创新要效益,向节支降耗要效益,向修旧利废要效益。(史惠娟)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