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对接高端客户的力量
——河钢承钢板带事业部产品提档升级侧记

2017-08-08 11:0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云武)河钢承钢板带事业部坚定不移走产品高端化路线,通过全力对接高端市场和客户,加速研发高附加值产品,汽车用钢、高端冷轧基料等五大类高端产品全部实现提质增量,促进1780产线品种钢比例同比提高2.43%,高端品种钢比例同比提高8.21%,有力推动了产品结构提档升级。

产品必须满足高端客户定制需求

“通过将1号卷取机活门的下极限位置上调,我们成功解决了极薄规格产品卷型控制难题,满足了高端客户的特殊需求!”6月11日上午,该事业部极薄规格产品攻关组正在召开周例会,卷取工序工程师史树强向大家介绍破解难题的秘诀。

为充分发挥1780产线极薄规格产品特色优势,该事业部组织成立极薄规格产品课题攻关组,集中优势力量拓展极薄规格产品生产种类,提升极薄规格产品创效能力。“为提升极薄规格产品轧制稳定性,我们根据不同钢种制定轧制工艺来制定操作标准,相继破解38项技术难题,目前已经形成五大系列极薄规格产品生产序列!”据该事业部卷板作业区作业长陈国涛介绍,4月底首批1.6mm、1.9mm厚度规格SPA-H牌号耐候钢成功供货全球著名集装箱制造商,产品规格薄、耐腐蚀性能好的特点赢得客户赞誉,目前连续发货达万吨以上。5月下旬以来,该产线生产的1500吨 1.2mm、DD11牌号高端冷轧基料陆续出口到东南亚市场,开启了极薄规格家电板基料出口海外的先河。与极薄规格产品配套的平整机产能得到释放,5月份平整机产线平整极薄规格产量突破7万吨水平,超设计产能1万吨,经过平整后的极薄规格产品附加值显著提升,优良的产品质量赢得国外客户高度认可。

钒钛优势助力高端市场开拓

“年初以来我们充分依托钒资源特色优势,全力对接高端市场和客户,加速研发高附加值产品,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据该事业部产品室主任高建国介绍,5月份该事业部累计生产Q420、CJ420V、Gr50-11等牌号含钒特色低合金高强钢达4.9万吨,环比提升23.69%。

“将钒元素应用到低合金高强钢生产过程,不仅能够提升产品强硬度,还能获得很好的焊接性能,可谓是一举两得!”高建国介绍,含钒特色低合金高强钢广泛用于建筑工程、机械制造等领域,市场需求量大,产品附加值高。该事业部充分结合客户需求制定产品研发任务,组织技术人员研究不同钒元素比例下产品性能特点,先后组织建立钒元素数控模型攻关、精炼LF炉窄成分命中率攻关等12项攻关课题,以课题攻关的方式将客户需求兑现在产线,以定制化服务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全月订单兑现率全部达到100%,累计为客户定制生产产品达2.8万吨。结合华北地区客户对产品强度特殊需求,组织技术人员成功研发屈服强度大于500兆帕的Q590E牌号低合金高强钢,产品质量赢得客户高度认可。安排营销人员结合产品含钒特色拓展营销区域,将产品成功打入到江浙地区、两广地区以及福建、广州等地,成功开发新客户6家,单月订单量增加3000吨。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