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省国资委召开委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2017-08-07 10:0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委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纪委要求,以王社平、李令成等案件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资系统干部队伍。

省政府副省长李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纪委副书记刘书强、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素文莅临会议指导。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同志通报王社平、李令成等10起典型案件,并对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监管企业及重要二级子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事处及驻委纪检组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委属院校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共计2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同志主持。

李谦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国资委召开这次警示教育大会,十分及时、非常必要,对于加强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是深刻汲取教训,时刻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教训,坚决肃清周杰、王社平、李令成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影响,着力在严格自律、建章立制、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坚持以案为鉴,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对党忠诚,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干净廉洁,切实优化国有企业政治生态;要担当干事,勇于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筑牢四道防线,真正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要完善内控机制,健全内部监督制度,完善议事决策程序;要强化外部监督,加强和改进外派监事会工作;要深化专项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和巡视的监督作用,实现对国有资本审计全覆盖;要畅通社会监督,完善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制度,畅通公众、媒体的监督渠道。四是加快改革步伐,切实防范和消除腐败根源。要在规范董事会建设上下功夫,尽快形成较为规范的董事会制度;要在推行市场化选聘上下功夫,把市场化选聘作为党管干部的重要实现形式;要在加强股权多元化改革上下功夫,重点建立健全股权结构多元化、内部约束有效、运行高效灵活的体制机制;要在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上下功夫,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健全考核问责体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五是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坚持党的建设与国企改革同步谋划,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党组织要在确定标准、规范程序、参与考察、推荐人选等方面把好关,保证人选政治合格、作风过硬、廉洁不出问题。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同志深入分析了当前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现状和存在问题,深刻反思了王社平、李令成等10起严重违纪案件的警示和教训,

对全委系统开展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强调全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部署和省领导要求,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开展“五查”,做到“六个不动摇”,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气,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优化国企政治生态,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结束时,曹海燕同志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要及时作出部署安排。三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四要以警示教育活动锤炼严实作风,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会上,河北钢铁集团党委、冀中能源集团党委、河北建投集团党委3家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