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财务负责人会议

2017-08-04 08:2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财务负责人会议,河北港口集团总会计师温建国出席会议,集团所属分、子公司财务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温建国对财务系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财务管理工作贯穿于企业经营的全过程,财务干部必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了解本单位生产经营活动,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作用。要适应集团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着力提高财务系统整体业务能力,做好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的计划、规划,鼓励财务人员考取职称和职业资格证书,不断提高他们的财务技能和服务意识。财务负责人要强化财务管控,防范财务风险,做好财务管理的各项基础工作,通过认真分析财务管理的宏观环境及其变化,为本单位提供生产经营风险防控的意见建议,提高企业对财务管理环境的应变能力。财务干部要勤勉尽责,廉洁自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守职业道德,坚持依法理财,不能无视财经纪律,胆大妄为,谋取私利,更不能纵容单位和他人违法乱纪。

财务部部长卜周庆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河北港口集团上半年总体财务运行情况、各单位上半年财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情况、2017年度财务负责人统一管理工作及国家会计、税务政策的主要变动情况,传达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李鹏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