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计控中心开展 “凝正气 树清风 弘扬廉洁正能量”活动

2017-08-04 08:1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日前,河钢宣钢计控中心深入开展“凝正气,树清风,弘扬廉洁正能量”活动,并结合岗位实际开展自查自检工作,为服务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大局、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河钢宣钢计控中心承担着全公司原燃辅料及各类产品的进出厂计量检斤工作,是物料产品的计量数据报出单位。一直以来,该中心始终以“严格、严肃、公平、公正”为计量工作准则,强化职工职业道德,规范廉洁从业行为。

此次“凝正气,树清风,弘扬廉洁正能量”活动以“廉洁教育和制度管控”为重要抓手,一是开展廉洁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规范广大职工,特别是关键岗位职工的廉洁从业意识和行为。一方面充分发挥各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骨干带头,引导全体职工签订并认真遵守《职工廉洁从业承诺书》;另一方面通过定期召开廉洁从业座谈会、组织现场宣誓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工作,将廉洁从业意识牢牢扎根于职工的思想之中,使庄严的承诺、严于律己的廉洁意识转化为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使职工构筑起牢固的思想防线,确保公平公正把关。二是强化人防技防措施,通过制定严密的计量、监察制度,确保计量检验的准确有效。该中心结合远程计量岗位工作特性,制定机位轮巡检斤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增加单机过磅权限,禁止专人、专机、专磅操作;实施手机集中管控,计量大厅人员工作期间禁止随意接打电话;制定并坚持执行《计量检斤抽查制度》,利用视频回放等先进科技手段对每日过磅记录、视频记录进行异常分析;制定实施《廉洁从业信息反馈制度》《电话号码公开举报制度》《客户回访管理制度》等多项监督措施,从制度建设上打造廉政防线,树立风清气正的廉洁从业之风。(康雅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